殷殷暖流,倾注无声——奎山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9-09-27 10:21:00 来源:  作者: 贾小亿 张凤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27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张凤婕)生命从来脆弱生命也从来美好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拯救生命风雨无阻926日,奎山街道组织无偿献血活动,首日献血人数达84人参加,献血量达25200毫升。

26日,献血活动现场,填表区、检验区、献血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献血的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连成一条爱心线,延伸到每个人的心里。医护人员耐心讲解献血注意事项,为献血者们量血压、测心率、询问体重并进行采血样的检测,现场时时洋溢温暖,处处流淌感动。     

据统计,据悉,本次献血活动将持续2天,计划献血人数140人,每人献血300毫升。

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后稍事休息,不要急起,并用棉球三个手指加压穿刺部位,禁止搓揉,直至510分钟后不出血为止。

2、献血后的当天,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避免脏水污染针眼,以防感染。

3、献血后,一般不必增加特殊营养,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份,维持正常的饮食即可。适当吃些瘦肉、鸡蛋、猪肝、豆制品等含蛋白质较高的食品,也要吃一些白菜、菠菜、芹菜等新鲜蔬菜。不要吃补品补药,更不要大吃大喝,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注意饮食营养的正常搭配就可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