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岗位坚守者,度过别样的中秋

2019-09-16 09:09: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月挂中天万家团圆之时,仍有许多新时代的建设者,毅然放弃自己的团圆之乐,选择了责任与坚守,在岗位上、在奋斗中,度过这个别样的中秋。

  最平凡的岗位,高强度的劳动,建筑工人用汗水助力城市迅速拔节。日照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的建筑工人,中秋没有放假。13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烟台路以西、东营路以北的日照科技创新中心工地时,仍有工人在高高的吊篮上作业。承建方江苏中南建筑产业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李永杰也在现场。他告诉记者:“该项目共有1200多名工人参与建设。中秋节当天,虽然提前一小时放工,但是仍有许多工人在加班加点赶工期!”

  57岁的瓦工孙传武,来自江苏连云港,到科创中心工地已经快一个月了,5时40分他才走出工地:“日照发展很快,规划建设很好。我能够参与建设这么大的项目,非常自豪!今晚四个菜,喝啤酒!过个一个人的中秋节!”

  “喂,妈,项目工期紧张,中秋节我不回去了啊。”“反正我也单身,就申请加班了。”“明年我一定回家。”中秋节当天,日照天泰建筑万达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仍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建设者们用手机向家人送上祝福。

  追梦路上,最美的是奔跑的身影。医生、护士、民警、消防员、环卫工人……来自各行各业的“追梦人”,用坚守和奔跑,诠释着这座城市生长的力量。

  中秋节当天,市中医医院骨伤六科9名医生8名护士,除一人休婚假外,全员在岗。主任房经武告诉记者:“今天急诊,病人非常多,科室做了3台开放手术。对我们来说,节假日上班已经是常态。中秋节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在岗位上,我们为患者提供服务,解除病痛,正是职责所在!”

  家就在前方,当我们行进在回家团圆的路上,道路安全,交通畅通至关重要。假日期间,交警东港大队全警动员,根据路况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调整警力部署,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中秋佳节,食品安全需要她们保驾护航。日照市质检所食安部的“女将们”舍小家顾大家,勇挑工作重担,坚持奋斗在食品质检一线。

  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的假期,才更加精彩;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的节日,才缤纷多姿!

  日照海洋公园中秋夜场,水下表演“嫦娥奔月”精彩上演。澄澈的海水中,色彩斑斓的鱼儿成群结队地穿梭而过。演职人员身姿曼妙水中舞动,让现场的观众恍如幻世,看得如痴如醉。

  中秋节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每天派出2个督查组,对中央活力区开展旅游服务质量督导检查。据了解,文旅融合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清明节、“五一”、端午节、暑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均派出督查组,深入旅游景区、民俗旅游村、游船码头、旅游购物场所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共派出督导组55组,检查人员220余人次。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远在海外的“追梦人”,用奉献和奋斗,慰藉内心深处的思念和眷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祝日照港的家人们中秋节快乐!”13日一早,日照港收到了远在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的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职工们的“家书”。

  心中有梦,劳动最美!一张张平凡的面孔,一个个奔跑的身影,在岗位上坚守、奋斗、付出、奉献,换来了我们的万家团圆。致敬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新时代的建设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