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以朋友身份”参与着她二十个孩子的成长

2019-09-10 13: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王明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9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记者 王明硕)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她的性格十分爽朗,她叫张琳,今年二十六岁。是日照市铭泽幼儿园的一名幼师。

  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铭泽幼儿园开园,张琳迎来张琳迎来她的二十个孩子。

  第一天,这群从各个幼儿园调转过来的孩子让张琳压力倍增,孩子们对上课的抗拒,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期望。责任多了,肩上的担子也重了。

  如何更好的让这群孩子相处,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自己,张琳彻夜难眠,翻来覆去终于想出属于自己的一套教学体系——和孩子们做朋友,做他们信赖的朋友。

  “早上好,燕姐”,"张老师我想要亲亲"早上好,然哥",“张老师,我想我击个掌。”就这样,和这群孩子用朋友之间打招呼的方式,让张琳和孩子们之间没有了芥蒂,初试的这套方法竟然成功了。

  大一班,是张琳和二十个小朋友的家,上课找张琳教,下课找张琳玩,就连做完课间操,二十个小朋友也争先恐后的找张琳抱。张琳爱笑,每当这时张琳的笑就像春天的花儿一样灿烂。

  “张老师,你的手好凉,我给你暖暖吧。”回忆起这段往事,张琳的泪水在眼眶打转。入冬,张琳属于典型的手凉脚凉的女孩子,每天清晨孩子们到校去学校门口迎接他们,回教室的路上,张琳总是会向自己的手心哈气几口,突然有一天,细心的“龙哥”发现后就牵着张琳的手给她暖,小手牵大手,张琳的心快被暖化了。

  私下以朋友关系和孩子们玩的好,张琳的课孩子们也是听的津津有味。张琳上课有趣味,趣味对于孩子们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张琳深知这一点,每晚的备课张琳是绞尽脑汁想尽各种点子。六点下班,张琳备课就要到晚上十一点。

  累是肯定的,但是这群孩子在张琳的眼里更像是自己的亲生孩子,看到他们每天每一点的进步,她觉得这就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真的是感谢你啊张老师”,“龙哥”刚到幼儿园的时候是最调皮的,经过一年多的相处,龙哥是变化最大的,做事有纪律,听从指挥了。张琳十分欣慰,“龙哥”的妈妈更是高兴,对张琳的付出充满了感激。

  “我很爱我的二十个“朋友”,也可以说我的二十个孩子,爱是相互的,所以我不会忽略任何一个孩子的成长。”说这句话的时候这个娇小的女孩子浑身散发着光芒。

  “张老师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采访结束的时候龙哥跑过来“挂”在了张老师的身上。"龙哥,你这样说妈妈会难过的呦",“妈妈和张老师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听到这几句对话,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