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日照开赛

2019-08-13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汪正 赵袁祎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3日讯(记者 汪正 实习生 赵袁祎)8月13日,“三圈霸道杯”第20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暨“日照文旅杯”2019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在日照正式开赛,今晚将举行开幕式。

  自1994年举办首届以来,“我爱祖国海疆”教育活动从最初全国仅有若干省市关注,到现在年均有超过60万青少年参与,“爱海疆”跟随祖国快速发展的步伐,不断壮大。而未来的三天里,第20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将吸引共39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1900余名裁判、选手、领队、教练员一同参与,大家齐聚海滨城市日照,尽享航模之乐。

  立秋后的日照天气逐渐凉爽,海风阵阵,这样的天气让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不禁对日照赞不绝口。

  记者到达比赛现场时不少项目已经开始了,赛场划分为多个区域,环保船赛场、水上足球、自航赛场、红船直航赛赛场、自控船赛场等比赛场地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比赛。

  来自广东的谭教练告诉记者,他所带领的队伍全部是由小学生组成,别看他们年龄小,不少孩子已经是身经百战的老选手了。这群孩子分别参加了自由号、极光号等比赛项目,也取得了另他们满意的成绩。对于孩子们来说,来到外省参加比赛是一个挑战,尤其是面对这么大的赛事,非常锻炼孩子们的心理素质。而对于教练员自己来说,他也要做好对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及时的做好临场分析,对自来说也是一次锻炼。

  谭教练是第二次带着孩子们来到日照参加比赛。说起日照这一年的变化,谭教练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环境更加整洁了,主办方更加用心了。

  来自青岛的高二学生秦刚从小就对航海模型极为感兴趣,初中时就加入了学校的航模社团,高中时经过老师的推荐第一次接触到了相关的比赛。而秦刚认为,通过这次比赛,他不仅收获到了丰富的知识,也见证了祖国的不断强大,由衷的为自己成长在这样的一个国家感到骄傲。

  参赛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赛场外最紧张的就是他们的父母了。秦刚在比赛时,秦刚的妈妈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比赛现场,比赛结束秦刚妈妈也松了一口气。秦刚妈妈认为,孩子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动手能力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她一直很支持秦刚。

  第一次来日照的秦刚妈妈却对日照一点也不陌生。原来,他们所住小区张贴了许多日照旅游景点的宣传海报,所以比赛空余时间,他们一家人第一时间就来到了日照海洋馆参观游玩。秦刚妈妈说:“日照承办这样的全国性赛事非常有利于提升日照的知名度,我也很看好日照今后的发展。”

  在赛场上还有一群高中生志愿者,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他们全部来自学校的志愿者组织。身为大哥哥大姐姐的他们,看到比他们小这么多的小选手们离开父母的怀抱,来到离家这么远的日照参加比赛,心中只有敬佩。

  比赛将从13日上午持续到15日,于8月15日举行闭幕式。预祝参赛选手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他们的努力。

  “日照文旅杯”2019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今晚19:30-21:00举行,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观看记者为您带来的全程现场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