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19-07-17 09:07: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7月16日,日照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自贸司副司长盛甫斌,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夏宗元,青岛海关副关长王洪兵,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型成;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副市长张翔,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活动。

  当天,国家联合验收组召开验收工作会议,听取日照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发展、预验收等情况汇报,并深入综保区建设现场,对基础设施、查验区、检疫处理区、监控指挥中心等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实地查验。随后召开验收评审会议,通过审查档案资料、核验相关文件资料、综合评议提问等方式,形成了评审意见和验收结论。经过评审,国家联合验收组宣布,日照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并签署《日照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纪要》,颁发《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为日照综合保税区揭牌。

  李永红表示,日照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正式验收,这是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标志着日照这座沿海开放城市迈上了新的发展起点。日照市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综保区建设发展的定位要求,严格落实国家联合验收组的指导意见,主动对标国内一流综保区,一手抓高起点“筑巢”,高效推进综保区封关运营,强力推动区港联动和二期建设;一手抓高标准“引凤”,用足用好综保区服务功能和政策优势,重点引进和做强物流分拨、保税加工、检测维修、现代服务等特色产业项目,把综保区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积极推进全方位、高层次、宽领域开放,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夏宗元指出,当前,日照综合保税区已进入从前期申建到正式运营的关键时期。希望日照市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坚持国际视野,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提高综合效益,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平台,努力推动日照成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产业集聚区和重要增长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