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碎砖引发的冲突,让他身心俱伤

2019-07-08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8日讯通讯员 袁梦2018年的秋天似乎来的比以往更晚了些,恰如36岁的崔磊姗姗来迟的恋情。这天中午, 崔磊带着女朋友刘茜去看自己位于开发区某小区的新房,把货车停靠在一废品收购站门口后便离开了。看完房,崔磊提议到附近饭馆简单吃点。

“你先在这等我一会,我去把车停过来。”安顿好刘茜后,崔磊便起身走开了。

“这哪个混蛋给我车轱辘里夹塞了两块砖啊?”刚想上车离开,崔磊便发现了自己车轱辘的异样,气急败坏的他怒不打一处来,见四周无人,他想:“难道是废品站的老板嫌我把车停在他家门口故意给我塞上的?”接着,崔磊走进收购站,站内杂乱无章的废品随处可见,隐约听见墙角窸窸窣窣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正在收拾废品的陈波,崔磊张嘴便问:“门口车上的那个砖头是不是你放的?

“什么砖头?你哪只眼睛看到是我放的了?”晌午喝了一茶碗酒的陈波晕晕乎乎地站起来,听到崔磊莫名其妙地发问感到十分反感,嘴里毫不留情地骂骂咧咧起来。

“不是你就不是你,你别骂人。”就这样,崔磊也被陈波的态度惹恼了,原本一件寻常小事,却在两个急性子的人身上却愈演愈烈,从逞口舌之快发展到肢体冲突。

“啪。”争吵中,陈波锁上了废品站的大门,身高不足1米7的他随手抄起了院子里散落在地上的木棍朝着崔磊的脸一通乱杵。

“别打了你们!我报警了!”,不知过了多久,崔磊的女朋友刘茜找了过来,听到废品站院内打斗的声音,她从门缝里看去,没想到自己男朋友满脸是血的正与别人扭打在一起。

不一会,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制止了这场打斗,并调取了案发地的监控,监控显示并未有任何人、任何车辆经过该车,而是崔磊自己停车时压到了砖块,从而使砖块塞进了货车双排轮的缝里。

后经鉴定,崔磊左侧上颌骨额突、鼻骨骨折及左上唇贯通伤人体损伤属轻伤二级。陈波因涉嫌故意伤害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如果不是因为这事,我不仅不会受到肉体上的伤害,可能也已经结完婚了。”崔磊沮丧的说道。原来,事发后刘茜回家左思右想,怀疑崔磊有暴力倾向,于是提出分手,原本一对马上要步入婚姻的情侣就这么分道扬镳了。

经开发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2019年5月29日,开发区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陈波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缓刑二年。

检察官说法:冲动是魔鬼,遇事更不可用暴力解决,如本案,本是一起小事,却因双方都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做出了伤害他人的行为,结果不仅没有避免后续的麻烦,更是触碰了法律的底线,得不偿失。(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