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港城 我是行动者

2019-06-06 15:0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6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生贵良)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64日,日照市环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宗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集团垃圾分类工作。

李宗文同志剖析了当前城市“垃圾围城”现象的严峻性和垃圾分类收集、存放、处理已成为城市环境整治的必然趋势,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不能小觑,需要市民的共同参与和坚持,并对日照垃圾分类编制了一句口诀“有用拿去卖,有水挤出来,有害单独放,其它扔一块”。

李宗文同志指出:垃圾分类收集是传统垃圾收集和处理方法的改革,是有效处理垃圾的科学管理方法,面对不断增加的垃圾产生量,做好垃圾分类,才能实现真正的“垃圾革命”,才能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培养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是根本,也是关键。?

李宗文同志强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我们要共同担起这份责任,积极参与到工作中来,从源头抓起,建立起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一体化收运体系,齐心协力让日照的城市环境变的更加整洁靓丽,提升港城市民的幸福感和城市文明质量,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积极贡献环卫人的力量。

据了解,日照市环卫集团为践行习总书记在上海虹口区调研时提出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结合贯彻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规划有高度、建设有厚度、管理有力度、城市有温度”的要求,加快推进“垃圾革命”,于414日和529日,在东港区涛雒镇的大草坡村和小草坡村分别启动了农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并把可堆肥垃圾沥干水分后投到运到垃圾堆肥点,用来制作有机肥还田,从而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日照市环卫集团结合日照的实际,制定了4+1”垃圾分类模式,4是指可回收物、可堆肥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1是指建筑垃圾。“垃圾分类确实是件好事,既能促进资源的回收再利用,还能保护环境,作为村民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小草坡王运锚说,家中能腐烂的垃圾可堆肥,以后可以使用有机肥了。

同时,自201811月以来,日照市环卫集团在市区启动了尚美城、裕升华庭和莱顿小镇等7个小区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联合日照福寿游旅游学苑开展“夕阳红”城市清洁寻访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等,为下一步在市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基础。市环卫集团将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好日照垃圾分类共筑港城蓝天碧海生态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