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落实|⑦来风华:切实促进岚山发展 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

2019-03-11 11:16:00 来源:  作者: 刘有杰 赵凤杰

编者按

  2019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随后日照市接续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齐家滨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是推动日照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扛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

  为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大众网日照频道设立“以创新开拓未来 以落实把握当下”系列报道专栏,聚焦领导干部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的具体行动,重点宣传报道全市各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抓创新、抓落实的目标思路和落实途径,以及好经验、好做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凝聚磅礴力量。

打造巨峰茶香小镇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刘有杰 实习生 赵凤杰)3月8日,日照市岚山区区委书记来风华做客“创新、落实”访谈特别节目。他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岚山区经济也正在进行转型升级,因此各项指标的预期增速将会有所放慢,要在切实促进岚山发展的基础上,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

岚山区打造“高颜值”幸福公路

  岚山区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一是钢铁、化工产业占比较大;二是企业两极分化严重,有高峰无群山;三是新业态偏少,特别是第三产业严重滞后;四是创新发展意识不强。

  来风华表示,针对这些症结,只有从创新落实中去寻找办法,求突破。首先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彻底打破“固步自封、抱残守缺”的思想禁锢;其次要积极搞好各类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再次在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各种新产业、新业态;最后要搞好重点企业的转型升级。

岚山区来风华书记做客“创新、落实”特别访谈节目

  今年是岚山设区15周年,岚山也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到了新的起点。区委、区政府经过慎重研究,提出了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这个目标定位。来风华表示,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岚山区将坚持“产业为本、文化为魂、滨海风格、钢铁特色”的发展理念,在实现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共同发展,努力把岚山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生态宜居、开放包容、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生态城市。这个目标与日照市提出的“五城同创”也是一脉相承的。

  来风华表示,打造“黄海明珠、钢铁新城”落实到具体的举措上,一是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经济,这是物质基础;二是要搞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三是发展文化产业,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四是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在这方面,岚山将充分发挥岚山区的旅游价值,按照“一海一山两小镇”的总体布局,积极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撼力的高品质旅游项目。“一海”,即滨海旅游,“一山”,即山岳旅游,“两小镇”,即打造巨峰茶香小镇和以虎山镇驻地为主的绿冶生态钢铁小镇。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ESP无头带钢生产1号线

  来风华强调,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以党建促工作。搞好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当好“施工队长”。二是落实“6+11”工作机制,实行分线作战,对116个重点项目落实工作专班,专项推进。三是搞好督查。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争取在规定时间内,把所有的工程项目按时完成,给岚山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