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百姓7年的垃圾山“变身”了

2019-02-28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28日讯(通讯员 袁梦)2012年2月,我被选举为山东省日照市人大代表,至今已有8个年头。作为一名检察系统代表,我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2017年3月,我们在履行检察职责中发现,在岚山区222省道以西、大旺山路以北的区域内,堆放着大量污水处理厂沉淀废物和废旧塑料袋、丝网等塑料垃圾,污染十分严重,在数年时间里极大影响了周边群众生活质量,致使村民怨声载道。

那一刻我真切地感觉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立即组织检察人员开始调查,下决心彻底解决这个“顽疾”。

经调查,上述区域共占地48亩,系2005年岚山区成立之初没有正规垃圾处理厂时临时建成的简易垃圾场,但并未经行政许可,也未办理相关手续。2011年,岚山区建成正规垃圾处理场后,此区域理应被封闭,但相关部门怠于履行职责,在长达7年的时间内不但没有对原有垃圾进行规范处理,还“封而不止”,周边企业、老百姓仍然随意向这一区域堆放工业垃圾、生活垃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