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祝福送温暖关怀传真情

2019-01-31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声声祝福语,浓浓关怀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领导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优抚对象、劳模、困难职工、残疾人代表,以及包联乡镇的基层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

  1月25日,市委书记齐家滨到包联乡镇南湖镇,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优抚对象、生活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表达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活动。

  在花峡峪村94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刘加余家中,齐家滨与他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要带着深厚感情,关心关爱老党员生活,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要大力弘扬老党员身上的本色精神,努力转化为推动“创新、落实”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动力源泉。

  在优抚对象刘法祥、生活困难党员张守均、生活困难群众白正兰、陈长吉和残疾人王震华家中,齐家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和社会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下足“绣花”功夫,用好就业扶持、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社会保障等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各乡镇、村居党组织要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理清思路,发挥优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五莲县走访慰问,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陪同。在建国前老党员贾常付家中,李永红同老人并肩而坐,关切询问日常起居,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党员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所作出的贡献。全市各级一定要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在生活困难党员韩宝同家中,李永红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并叮嘱随行人员落实好相关政策,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

  在贫困户韩凤忠、低保户王淑香、优抚对象李书荣、残疾人刘睿家中,李永红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救助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把高质量的发展成果体现在民生福祉改善上,扎实做好政府救助和社会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看望困难职工厉秀霞、黄增胜时,李永红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要求相关单位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来到五莲县松柏镇北山前村和李家峪村,分别看望贫困户刘加香、建国前老党员王日青、低保户李春山、生活困难党员李祝东、优抚对象李文青和贫困残疾人于英萍。刘加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向老党员们学习不怕牺牲、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对于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要想方设法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迎接幸福生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文胜陪同。

  1月25日,市政协主席王斌到包联乡镇莒县招贤镇走访慰问。在建国前老党员宋运明、生活困难党员田怀余家中,王斌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从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关心、照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贫困户宋宗平、贫困残疾人宋维林、低保户王贵友、优抚对象王富田家中,王斌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大帮扶力度,并勉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走出困境。

  1月24日,市委副书记李在武走访慰问部分劳模和困难职工。在日照港集团铁运公司,李在武深入劳模徐玉金工作一线,仔细询问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他勇于创新,弘扬工匠精神,为工业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困难职工李其国、尹世松家中,李在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崇禧参加活动。

  1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到包联街道日照开发区北京路街道走访慰问。在大韩家村,高杰为村民送上环境改造“礼包”和一份“文化大餐”。高杰还与建国前老党员金月阔促膝交谈,嘱咐随行人员照顾好他的生活。认真了解生活困难党员金月明、低保户范爱丽等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在相关部门帮扶下早日渡过难关。

  1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到莒县走访慰问。他来到城阳街道马家屯村建国前老党员林秀英、贫困残疾人王玉高、低保户马钦学、贫困户马玉新,北关街生活困难党员吕正友,付家洼村优抚对象田英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1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到卧龙山街道双庙村和前沙沟村,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秦洪肖、生活困难党员于西亮、困难群众刘贤贞、刘欣、刘加忠和优抚对象刘加利,他嘱咐有关部门要做好老党员服务工作,鼓励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积极面对生活,要求各级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占领到包联的五莲县街头镇走访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在南西峪村老党员张龙美家中,汤占领褒扬了建国前老党员为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通报了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勉励其发扬本色精神,继续关心和支持日照的发展进步。

  1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来到包联乡镇西湖镇,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张宜、建国前老党员陈长艾、生活困难党员焦广权、贫困户焦见江、优抚对象刘家青和低保户李布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时刻心系群众冷暖,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1月23日,副市长高月波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他鼓励困难职工顾秀娟、刘召叶坚强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态度。在劳动模范李为刚所在企业,高月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带头作用,多培养技术性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其他市级领导也分别到包联乡镇进行了走访慰问。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