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大代表赵凡青:以点带面 创区域亮点品牌

2019-01-1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贾小亿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9日讯(记者 牟泳锟 贾小亿)19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日照市人大代表、蓝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凡青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以项目论英雄”的大趋势下,区域发展要以点代面,争创区域亮点品牌,打造特色名片,以此带动区域发展。

日照蓝海投资有限公司为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现管辖7家子公司,资产总额35亿元,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城市建设主要投融资平合,业务涵盖旧村改造、健康养老、休闲旅游、总部经济、文化传媒、医疗卫生及教育等领域,在改善本地区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教育设施、改善医疗卫生条件、保护生态环境、支持新农村建设、保障拆迁安置及推动旅游支柱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凡青表示,李永红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务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由日照蓝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承建的张家台渔港经济区已完成陆域回填100亩,顺利达成填海造陆目标,直立岸壁工程、防波堤工程均已竣工,第二阶段附属设施施工稳步推进,太公岛旅游小镇三区域建设有序进行。2019年,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将把两项目作为重点工作继续推进,全面完成渔港基础设施建设及验收工作,计划实施海洋牧场、人工岛礁、渔人码头等项目规划开发,实现后滩西和乔家墩子的主体建设和王家皂的投入使用。

赵凡青介绍,创新投融资体制方面,蓝海投资有限公司有较为成熟的经验,自2015年起,蓝海投资有限公司率先践行混合所有制探索,先后与兴业、锦华等集团组成混合所有制公司,突破投融资瓶颈,以“管委会”+“公司”创新投融资体制的形式,顺利推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棚户区改造。2019年,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混合所有制,携手蓝城集团开发高端房产项目,为市民创造一流居住环境;联合齐鲁交通启动世界顶级文旅康养项目,打造滨海高端服务城市综合体。

除了投融资和重点项目承建,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同时肩负山海天度假区海鲜、农贸市场的投资建设和管理责任,为使市民及游客吃的放心,买的安心,提升群众幸福感,蓝海投资有限公司推行“党建+市场”的模式规范市场管理,成立专门市场管理公司,动员市场经营业户中的“隐形党员”和“口袋党员”亮明身份找组织,在“一个红色商圈、两个带头努力、三个‘始终不’承诺、四个坚持不忘记”党建品牌的指引下,市场管理规范有序,成为全省滨海旅游餐饮服务项目的典型样板,得到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赞誉好评。在此基础上,2019年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将这一创新模式建设成全市党建示范点。

“李永红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创新+落实’和‘工作落实年’对企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赵凡青说,2019年,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将紧抓“创新+落实”的主旋律,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山海天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立足“区位、生态、港口、海洋”四个优势,做成码头产业链,打造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