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涛:开发区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2019-01-09 19:5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振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张振)1月9日,日照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发展蓝图。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杜江涛表示,开发区将贯彻“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全面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

  杜江涛代表说,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务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

  杜江涛表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开发区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双位数增长;新签约项目是上年3倍,利用外资1.3亿美元,实现了对日对欧招商新突破;研发经费投入8.5亿元、占GDP比重2.51%;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3.3%、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5.8%,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企业开办审批时限比省、市要求缩短1个工作日,新登记注册企业同比增长39.8%。

  展望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开发区将贯彻“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突出抓好双招双引、产业升级、平台建设、基础设施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和高端产业培育,重点解决产业结构偏重、开放水平不高等问题,全面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开发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