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司机载娃酒驾被查!民警紧急将孩子送往医院……

2018-12-11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冰

酒驾醉驾严查统一行动

对马某进行酒精检测

女民警抱着孩子,并安抚孩子的情绪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冰)酒后驾驶本身就属于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日照这名司机不但酒后驾驶,车上竟还载着自己一岁半的孩子!

  近日,东港交警在海曲路与日照路开展酒驾醉驾查处统一行动。查处行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一辆轿车缓缓驶来,执勤人员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司机停车摇下车窗玻璃时,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这时执勤人员发现,车上竟然还载着一名幼儿!

  驾驶人马某说:“我喝了点酒睡着了,孩子在家玩我的钱包,醒了后突然想起来钱包里有硬币,怕孩子误吞硬币所以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

  经检测马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27.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酒后驾车,还没有将孩子安置在安全座椅上,着实是让人现场的执勤人员捏了把汗!

  马某因酒后不能再开车,民警立即陪同马某一起到医院为孩子检查。考虑到孩子初到一个陌生环境会有抵触心理,女民警全程抱着孩子,并轻声地安抚情绪。在女民警的怀里,孩子格外的安静。

  随后,医生为孩子进行检查,检查显示孩子并未误吞硬币,这让民警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检查完毕后,民警开车将马某及孩子护送到家中。

  东港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孩子的乘车安全,请为孩子配置儿童安全座椅。从安全角度考虑,建议将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驾驶座后方的后排座椅上。使用过程中,一定系好安全带。饮酒后由酒精的作用,会让人产生困倦、打磕睡,表现为行驶不规范、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而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切勿饮酒后驾车,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打车或让亲属帮忙开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