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坚持以创新谋发展 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体系

2018-12-06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国医坛医院效果图

旅游小镇王家皂安置区效果图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主导产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定盘星”“压舱石”,推进产业革新,必须把主导产业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力推进产业革新,创新构建旅游度假、智慧康养、休闲体育“1+2”产业体系,今年以来,新签约精品项目12个,总投资452亿元,金帆山海汇等10个精品项目已经落地建设,山海传奇田园综合体等6个项目明年上半年建成运营。

  山海天以新格局引领转型发展之路,建设大型康养综合体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日照特色,建设大型现代化三甲医院、国医学院、生命健康示范区、国医大师工作站等设施,聚力打造成为“中医药文化旅游之都,世界健康养生圣地”。目前,项目已被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重点项目,并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建设日照?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协同创新城,打造全球医疗大数据、生命健康领域高端创新人才的聚集地。

  创新基因融入主导产业。正在建设的Hi世界农乐园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指定的山东省唯一的航天工程育种产业示范基地,将充分发挥在太空农业、航天科技方面的独特优势,目前已启动项目二期太空农业嘉年华建设,总投资3亿元,建设5座嘉年华馆、太空农业大棚、游客服务中心、太空主题餐厅、综合游乐设施等项目,在明年3月将承办全国首届太空农业嘉年华活动。

  “太空农业是我们园区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我们创造性地把它和旅游、会展、研学,甚至是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几何级的发展效果。”Hi世界农乐园总经理李宏恩告诉记者,农乐园将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把一二三产融合起来,提升打造航天体验、科普教育、观光采摘等特色旅游产品,努力建成国内第一家以太空农业为特色的精品田园综合体。

  转型升级,特色小镇成为抓手。山海天率先对王家皂、乔家墩子、后滩西实行三村联改,打造太公旅游小镇,实现渔家乐民俗旅游这个传统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建成之后,王家皂、乔家墩子、后滩西3个村的3600多名群众既能住上新楼房,又能继续从事民俗旅游经营,将形成一个集商铺、公寓、酒店、购物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度假综合体,真正实现了宜居宜业宜游。日照蓝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凡青介绍:“这个小镇不仅是一个拆迁安置项目,更是一个旅游产业项目,群众的经营和居住在一起,旅游旺季接待游客,旅游淡季接待市民,始终能保持比较高的人气。”

  在加快设施建设的同时,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提前探索小镇的经营管理模式,计划对小镇实行“五统一”管理,就是统一功能布局、统一食品检测、统一计量工具、统一明码标价、统一卫生保洁,真正实现民俗旅游的华丽转身。

  下一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全力抢搭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这班发展快车,全面创新思想观念、主导产业、专业人才、体制机制,推动一大批精品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使之成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为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山海天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