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移动网络再升级 打造高品质宽带

2018-12-06 16:0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 多年来,日照移动公司始终本着“客户为根 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加快技术创新,丰富业务种类,为客服提供手机、宽带、专线等综合通信服务。2014年,日照移动正式进入家庭宽带市场,全力打造“覆盖广、品质高”的光宽带网络,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日照移动已成为宽带市场的“领跑者”。基于移动光宽带,日照移动还推出了“魔百和”电视业务,集电视、点播、时移、回看等功能于一体;同时新推出智慧家庭生态产品,包括家庭安防(和目)、家庭固话(IMS)、智能语音遥控器、智能音箱等,为客户带来更智慧便捷的生活体验。

随着家宽业务的快速增长,网络数据流量急速增长,为提升宽带用户的感知,日照移动从贴近用户服务、完善流程机制、网络服务市场等多方面入手,提高客户满意度。

一是成立市级家客综合调度中心,全面负责宽带集中预约、满意度提升、数据支撑等相关工作。通过集中预约、全面支撑,提高装机效率和装机质量;建立家宽故障快速处理通道,完善光缆故障调度抢修流程、魔百和故障处理流程、互联互通类故障处理流程,提高宽带故障处理效率。

二是在充分评估和考虑现网资源的前提下,引入高容量传输承载系统OTN,单波承载能力由10G提升为100G,单设备整体容量由800G提升至8T,带宽速率大幅提高,可提供千兆带宽接入。对现网低速率PTN环网进行升级改造,对80处业务密集区域站点进行了10GE设备升级,完成30余处环路10GE升级,保证数据热点区域的接入能力和业务承载能力。

三是根据集团公司、省公司 “四轮驱动”的总体要求,落实用户满意度提升工程,提高家庭有线宽带接入网的整体质量和用户的感知。对全市宽带质差小区进行重点改善,整治高密小区86处、OLT上联链路改造108处,同时开展了弱光小区和弱光光猫专项整治行动。基于移动宽带的“魔百和”电视业务,现已引入上百个节目频道、十余类超过30万小时的正版授权点播内容,并提供教育、育儿、音乐、游戏等丰富的内容。

日照移动公司将继续做好做优网络,提升宽带服务质量,打造精品宽带网络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