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移动公司精准部署4G网络确保高铁客运站信号全覆盖

2018-12-06 14:2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 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占地44.9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米,投资16.3亿元。按照“立体交通、人车分行、换成便捷”的理念进行设计,聚集机场快线、铁路客运、长途汽车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空间停车、常规公交和游客集散等功能,实现铁路、公路、航空以及室内交通之间的便捷联运与无缝换乘。

交通枢纽属于人流密集区域,是4G网络重点覆盖场景之一,而且类似高铁,机场等高端交通枢纽装修较为豪华,所以一档楼体建筑装修完成再介入施工网络覆盖难度非常大而且会影响装修整体装修环境,以及难以确保满足无缝覆盖。日照移动公司对此高度重视采取以下两大措施对奎山综合客运站进行4G网络建设。提前做好准备,规划指导建设。

以高铁覆盖为目标,结合高铁沿线宏站建设,早在高铁综合土建建设初期,日照移动公司及时同相关单位以会议的形式多次沟通,以“早启动、早安排、早签约、早建设、早投产”为原则稳步开展建设准备工作。加强创新变通,推动技术升级。因5G即将到来,考虑技术平滑演进避免后期拆除再次施工的问题,摒弃了前期常用的传统建设方式,采取了最新的新型皮站建设模式,该设备由传统模式的1/2馈线变成网线,走线更加隐蔽便捷,采用支持5G模式的设备,后期升级更加便捷。

日照移动综合客运站网络建设项目,截止目前两栋客运站已开通,高铁楼已全部完工,通过新技术手段提前考虑了5G网络的技术升级问题,率先完成了综合客运站的4G网络覆盖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