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2018-11-21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王海光

  大众网日照11月21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王海光)近日,为顺利完成“三年治违,两年完成”的任务目标,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正在开展的“三创建”活动为抓手,依托前期“严管重罚”的浓厚氛围,督导各区县局以严重违法城乡规划要求的违法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了违法建设攻坚治理,全市总查处违法建筑面积590余万平方米,治违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11月11日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中队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为助力道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属地政府,联合其他有关单位对香河街道35间违法建设集中进行了拆除。东港大道通车在即,拆违场地将及时进行清理,及时进行绿化。本次行动提升了道路周边的环境质量,向市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1月15日早,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卧龙山中队配合属地政府,对前滩西村的两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400余平方米。此次拆除的两处违法建设是前滩西村旧城改造遗留问题,为保障拆违作业安全顺利,卧龙山中队积极配合街道,多次到现场勘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拆除方案,并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出发,与当事人进行充分的沟通,并多次督促其腾空,将当事人损失降到最低。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持续强化实地督导检查。各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强治违力度,依法依规研究制定治理方案,着力减存量、控新增,妥善处置了各类违法建设,巩固了前期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