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市民赏秋需求 日照环卫再推6条“落叶景观路”

2018-11-15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贵良

市民留言

北京路

荟阳路

质阳路

临沂路

烟台路

 

大众网日照1115日讯(通讯员 生贵良)为了能够让市民群众更好地感受秋意,日前,日照市环卫集团试点推出14条“落叶景观路”,对此,市级各大主流媒体相继予以报道,一场关于“秋天落叶该不该扫”“你是否支持环卫部门的这一做法”的话题立即在网上引起热议。

“秋天就是落叶的季节,有落叶才是秋天的感觉,给我们驻足停歇观赏的机会,非常支持日照环卫的做法。”家住荣域世家的李海文先生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归根,回报大地。

落叶不扫,留下城市的诗意,……给“落叶”留有一席之地,把落叶这种传统观念中的“垃圾”变成“景观”,这种颠覆式的角色转换折射出城市人的理念之变,是城市管理者和市民文明理念与文明追求的进步,也是自然生态观深入民心的体现。……“落叶不扫”映照出一座城市对生态和谐的追求、对人文关怀的重视。“主流日照”评论员文章更是对环卫部门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针对市民们的热烈反应,为满足大家的愿望,近日,市环卫部门再次研究决定,继续扩大“落叶不扫”范围,新增荟阳路(济南路——山东路)、北京路(滨州路-泰安路)、烟台路(济南路-山海路)、济宁路(山东路-五莲路)、临沂路(潍坊路-海曲路)、文登路(泰安路-海曲路)6条“落叶景观路”段。

“落叶不扫并非真的不扫,而是有选择性的不扫、推迟清扫,这是我们环卫部门探索人性化管理的一项尝试。因为是第一次试点,其中定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和不足。对此,我们会加大保障措施,注意经验总结,以便来年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同时,我们也会时刻注意倾听广大市民的心声,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日照市环卫集团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