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日照市改革开放实录》出版

2018-11-1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发布会现场

《日照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卷

齐书记做序

  大众网日照11月12日讯(记者 邹慧)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经市委同意,《日照市改革开放实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第一卷),近日由青岛出版社正式出版。为此,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该书是日照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专题研究工作的重要成果,共40万字,主要收录《日照市改革开放的探索、发展与成就》《改革开放以来日照历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日照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及成就》《改革开放以来日照工业经济的崛起之路》《日照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历程及成就》等16篇专题,既有体现全市改革发展的综述性专题,又有体现重点行业领域、有日照特色的亮点性专题,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日照市进行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了解日照改革开放历史,正确把握当前,科学谋划未来的重要读本。

  在会上,日照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鲁永文介绍了征编改革开放实录的意义。做好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是汲取历史智慧、服务日照发展的重要载体。正如齐家滨同志在序中讲的,“改革开放的 40 年,是日照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 40年,是城市面貌发生重大变化的 40 年,是广大干部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40 年,是城市地位和竞争力显著提升的 40 年。”编纂改革开放实录,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各区县、各行业的发展理念、重点战略、辉煌成就、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有利于各级各部门以史为鉴,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更好前进,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和打造干部作风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而努力奋斗。

  今年出版的《日照市改革开放实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共两卷。重点选取在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有重要影响、比较成熟的专题稿件,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日照市进行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第一卷是《日照市改革开放实录》的首发卷。在做好《日照市改革开放实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第一卷)出版工作的同时,市委党史研究室正抓紧做好第二卷的书稿修改完善工作,将在今年12月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