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雨来满地黄 日照环卫清理忙

2018-11-06 0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日照11月6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昨夜一阵北风,今日一场细雨,行道树上的黄叶纷纷落下,不少市民以满地落叶为背景拍下精彩瞬间。

但这些诗情画意,对于早上5:00就已经在路上清扫的保洁员朱传花来说,是无暇欣赏的。

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如何才能更快地把这些树叶扫出、收堆、装袋,让道路干干净净,没有落叶杂物。

“菏泽路上全是法桐树,树高叶密,今天天气一变,这叶子就没完没了的掉。前脚刚扫了,后面又跟着落。尤其是现在有风,刚扫拢一堆,还没来得及装袋,风一卷,又全吹到路中间去了……”虽然清晨的气温只有9摄氏度,但朱传花的额头上仍然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昨天我自己就收装了15袋,还不说机扫车扫走的。”朱传花说,今天的小雨加剧了落叶,这法桐叶子一湿水,机扫车扫不起来,我们人工扫更费劲。

伴随着降温,日照市区道路两侧行道树出现大面积落叶。为保障城市道路环境卫生,减少落叶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日照市环卫集团按照落叶清扫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清扫、收集落叶,确保主干道随落随清,干净整洁。加大人工保洁力度,组织人员及时进行落叶清理、收集、清运,做好日常保洁。同时,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实行人机结合,合力“围剿”落叶。

在日照市区的各条道路上,银杏、法桐、栾树、白蜡树、枫杨、国槐的树影下,总有一抹更加鲜艳的橘色,他们与斑斓的树叶一起辉映,或清扫或收堆或装袋或清运。

从清晨朝霞初起,到傍晚暮色四合,华灯璀璨。“一场秋雨一场寒,寒来落叶翻几番”。对环卫工人而言,每年10月至元旦这三个月,都是集中力量清扫落叶的攻坚阶段。每天早出晚归,躬身弯腰,清扫装袋,与落叶来一场不见不散的“约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