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 山海天开展健康查体、义诊系列惠民行动

2018-10-19 0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扶贫日 山海天开展健康查体、义诊系列惠民行动

王家滩集市义诊

下村宣传

  大众网日照10月18日讯(记者 牟泳锟)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实处,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免费健康查体、健康教育讲座和专家义诊等系列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千份,累计接待居民健康咨询300多人次,为百余名贫困人口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为200余名有不同程度健康问题的群众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

  10月以来,山海天社会事业发展局邀请市级专家,在王家滩集市开展健康扶贫专家义诊活动;邀请日照市中医医院专家分别走进后官庄村和刘东楼村为贫困人口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免费义诊等活动;在街道医疗机构开展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免费健康查体活动。

  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八个一”工程、“三个一批”、“两免两减半”、“三专一减”等健康扶贫救助政策,始终坚持以群众和基层为导向,使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身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