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设13站 岚山将上演精彩“大戏”

2018-10-19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0月18日讯(记者 孙瑜泽)10月18日上午,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岚山站)新闻发布会在日照市会展中心召开。会议介绍了本次航空模型公开赛的基本情况,并在现场设置了记者提问环节,从设置项目的初衷到公开赛产生的意义一一作出解答,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共设13站。岚山站作为本年度航空模型公开赛的重要一站,将于10月20日举办。届时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航空视觉盛宴。

  本次“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多年来持续举办的一项航空模型赛事活动。公开赛在项目设计上充分融合竞技性、参与性和趣味性,既为全国广大航空模型运动员、爱好者提供了竞技和交流的平台,也通过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活动形式向社会大众传播航空知识,宣传航空科技体育。

  本次比赛在岚山区通用机场举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筹备工作,成立岚山区重大赛事领导小组,针对本次赛事的活动策划、竞赛组织、氛围宣传、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五项主要工作,多次召开现场联席会议,实地查看场地。

  在比赛场地方面,多次组织对岚山通用机场进行了现场勘察,对沿途道路进行整修、绿化美化,增设了体育元素,对赛道沿途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在竞赛组织方面,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派技术代表、裁判员,已安排具体行程,已于10月16日进行了现场执裁演练。组织对赛事期间沿线和住宿接待单位的消防设施、电路敷设以及比赛沿线相关区域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在志愿者方面,招募了50名志愿者,来自区内各学校老师,已完成2批培训,最后一期现场培训将于10月19日举行。

  比赛期间正值周末,活动还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前往观赛,借机在全区推广普及航模运动。同时也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做到观看有礼、欣赏有道。同时还准备在赛后,组织冠军和部分裁判到岚山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等多家学校,开展“冠军进校园”活动,获奖冠军现场演示各类航模的操作技巧,并为中小学生详细讲解航模的制作过程,普及航模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