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环卫处为“日马”环境倾情保障

2018-10-14 2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大众网日照10月14日讯  10月14日上午7:30,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赛在市府广场燃情开跑。对于这场全城盛事,日照市环卫处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程参与,全程坚守,全程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马拉松”精神,为赛事助力添彩,增辉生色。

全面做好赛前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日照市环卫处提前一周进行准备,组织人员对市区公厕、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更新更换;加大沿线公厕保洁力度,定时进行消杀,增设洗手液、卫生纸等便民服务措施;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每天对沿线人行道、绿化带进行“拉网式”卫生整治、彻底清掏,对“马拉松”赛道、交通隔离栏、人行道进行彻底冲洗、刷洗,道路保洁质量全面提升。

10月11日开始,赛事进入倒计时最后3天,赛道洗扫作业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出动机扫车5台,洒水车4台,对泰安路、烟台路、北海路、碧海路等赛道采取联合作业模式,彻底冲刷路面缝隙中不易清理的灰尘,使其达到“以克论净”席地而坐标准。

晚21:30开始冲洗

冲洗后的赛道养眼舒心

洒水湿润赛道

赛前检查移动公厕及淋浴点

13日晚21:30,比赛前夜,日照市环卫处再次出动道路洗扫设备,对赛道进行最后一遍高压冲洗、洗扫和洒水润湿。从深夜到凌晨到日出,所有赛道干净如洗,散发着湿润,道旁花草竞相开放,令人赏心悦目。与此同时,用作运动员喷淋的6辆洒水车、1辆抑尘车及沿线293座移动公厕、30多个崭新垃圾桶全部布设到位,静候比赛。 

全力做好赛中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本次马拉松有12000名选手参加比赛,加上沿途围观群众,人流量大,物资投放密集,保洁任务繁重。由于比赛时间较早,大多数人都是在起跑现场解决早饭问题,包装袋、塑料膜、烟头等垃圾也随处可见。

比赛当天,日照市环卫处安排了150多名保洁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从凌晨4点开始就分组分段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不间断在路面巡回保洁,及时捡拾、清理、清运垃圾,确保赛道及周边干净整洁。从市政府广场,到森林公园,到海滨大道,环卫工人一路相随,一路相伴,运动员跑到哪里,他们就服务到哪里。 

迅速做好赛后城市环境卫生恢复工作

比赛结束后,选手和市民们开始陆续撤出,日照市环卫处立即组织人员、车辆设备对赛道及周边卫生展开集结清理。

“平时我的路段上垃圾并不多,今天比平常多出了十几倍。”负责北海路赛道卫生的保洁员王洪芹说。对于比赛产生的大量白色垃圾,王洪芹也表示理解:“选手们在比赛中,不可能特意去寻找垃圾桶,我们辛苦点也是应该的。”

截至14日下午16:00,马拉松赛道沿线卫生全部清理完成,共清运各类垃圾100多立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