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为社区老年人开设预防诈骗“小讲堂”

2018-10-12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超

  大众网日照10月12日讯(通讯员 贺超)为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岚山港区分局研判辖区及周边多发的诈骗类案件,针对老年人容易受骗的特点,10月12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深入社区为老年人开设防电信诈骗教育“小讲堂”。

  活动中,民警通过以生动的案例、通俗的讲解以及耐心的解答释疑,提醒老人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提醒社区老年朋友在不能准确判断情况时,要第一时间向子女、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此次活动,有50余名社区老人参加了社区“小讲堂”,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社会防范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