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山海天亮相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8-09-29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山海天展区

两城黑陶和刺绣展示区

展区工作人员与顾客交流

  大众网日照9月29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28日上午,2018日照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日照市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文博会举办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2日。此次参展,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以“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设有多个展区,集中展示文化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主题为“创新、交流、融合、发展”,以“文化+”概念为主线,通过展览展示、交流交易等方式进行,聚集文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就。辖区内的驻龙山景区展示了以“文化+体育”为代表的驻龙山体育公园。今年,驻龙山景区打造了集旅游发展、休闲度假、全民健身、康养训练、科教文化、专业赛事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公园,园区计划总体投资6.6亿元,总体规划占地362.37公顷。除此之外,驻龙山风景区还展示了山泉水、伴山大米、桂花茶和老树板栗。

  Hi世界农乐园以“文化+科技”为名片,该地作为航天工程育种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引进40多个航天育种蔬菜、水果、花卉品种,为了展示航天科技文化,本次展会带来了当季的一些果蔬,太空杨桃、太空香蕉、太空茄子、天空苦菊等,还有神州一号,神州五号等部分航天模型。

  两城致力于传统文化转型升级,两城黑陶发源距今有4000多年的龙山文化时期,制陶工艺达到了极高的水平。为了继承这一传统工艺,开发了黑陶、白陶、红陶三大系列仿古陶器,古代陶器以及现代陶器艺术品共200多个品种,古朴典雅,渗透着浓郁的龙山文化气息。环绕在黑陶产品周边的,是山海天另一传统文化产业产品——刺绣,展区内展示了两幅长达1.56米的特色刺绣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