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来了!“和谐号”首次驶入日照

2018-09-26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黄医生”从洋河口站准备

  大众网日照9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根据青连铁路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工作安排,9月25日利用综合检测列车(外形与高铁列车相同,因车体周身喷涂成黄色,俗称“黄医生”)在洋河口至赣榆北站上线进行动态检测。

  此次检测经过的主要站点分别为洋河口、青岛西、草桥村线路所、董家口、两城、合村线路所、日照西、岚山西、赣榆北。

  据了解,青连铁路自9月12 日开始联调联试工作,前期由东风内燃机车牵引的普通检测列车和其它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进行低速度运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目前,由综合检测列车对以上系统进行高速检测,直至整体系统满足符合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

  据悉,9月12日济南局综合检测车开始在洋河口至赣榆北间进行综合实验,这标志着青连铁路山东段全面开启联调联试,距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

  青连铁路连接山东、江苏两省,是我国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连铁路由青岛北站引出,经洋河口南下,引入江苏省赣榆北站,与连盐铁路相接。线路正线长度194.5km,其中青岛市境内123.2km,日照市境内63.4km,连云港境内7.9km,山东省境内共设红岛、洋河口、青岛西、董家口、两城、日照西、岚山西7个车站。

  青连铁路为国铁I级客货共线铁路,正线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00km/h。联调联试以达到青连铁路设计速度为目标,通过采用检测列车、货物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青连铁路联调联试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洋河口至赣榆北段,自9月12日开始,至10月中旬结束;第二个阶段将结合济青高铁胶州北至红岛段联调联试一并进行,10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每个阶段的联调联试,都要进行逐级提速试验、短路试验、集成商兼容性试验和信号系统试验,联调联试结束后还要进行全线拉通和运行试验,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青连铁路今年年底开通后,青岛至上海铁路运输距离由现在的1400公里缩短至800公里,现在坐高铁去上海需要7个小时,以后4小时就够了,将大大缩短出行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