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戒指竟将手指“困”住 幸好消防小哥哥及时赶了来……

2018-09-26 0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涛

岚山消防官兵小心翼翼为女子取下戒指

耐心地取戒指

女子取下戒指后,手指仍然肿胀

手指套上“紧箍咒” 岚山消防来解忧

手指套上“紧箍咒” 岚山消防来解忧

  大众网日照9月24日讯通讯员 苏涛)9月24日,本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一女子却因无名指套上“紧箍咒”来到岚山消防大队求助。

  9月24日上午,一女子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岚山消防大队求助称,其无名指被戒指卡住,尝试了多种办法都没能将戒指取下,戒指卡在手指上成了“紧箍咒”。无奈之下,只好前来求助。

  哨兵得知情况后,迅速向值班干部报告,值班干部孙志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处置。经仔细观察发现,该女子左手无名指被戒指卡住,由于长时间的血液不通造成无名指严重浮肿,小小戒指深深的“镶入”了肿胀的手指,渐渐发紫,女子则一脸焦虑、痛苦的表情。如不能及时将戒指从手指上取下,势必会给手指造成严重的伤害。?

  在场的消防官兵观察后立即开展施救,由于无名指浮肿严重,消防官兵无法使用剪贴、缠线、润滑等方法取下,在征得该女子同意,指挥员立即决定使用锯片锯断。与此同时,该女子一直担心救援工具伤着手指,指挥员一边安抚该女子情绪,一边将三根牙签伸进女子的戒指下面,并用自来水降温,以防止在作业过程中对女子的手指造成伤害。经过五分钟的“缓慢”作业,戒指被成功取下。

  看到被卡在手指上的戒指被成功取下,女子及其家人再三感激消防官兵的爱心救援,赞扬消防官兵就是新时期的“活雷锋”,大队官兵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人民”的崇高宗旨。

  据该女子本人介绍,卡住手指的戒指是丈夫送的结婚铂金钻戒,因闲来无事,从右手取下戴在左手无名指后取不下来了,在家曾试图用肥皂水、香油等多种办法将其取下,但几次尝试都无济于事,越着急越取不下来,导致手指肿胀,越来越疼痛。丈夫今天又没在家,万般无奈之下,该女子只好跟母亲找消防部队寻求帮助。

  消防提示:当戒指戴在手上取不下来时不要惊慌,也不要急于把戒指剪掉。有一些简单的办法可以让你安全的取下它。

  方法 1: 普通方法。把你的食指轻轻地放在戒指上面,拇指放在下面。开始轻轻的来回转动戒指,同时慢慢地把戒指拔出来。不要太用力拔戒指,或者拉扯戒指。否则会让手变得更加肿胀,让戒指更难取出来。

  方法 2: 润滑方法。使用润滑剂。许多护肤的家居用品可以用来充当润滑油,让你毫发无损地把戒指取下来。一些基本成分含氨的清洁剂(比如稳杰)通常效果是最好的。如果你的皮肤受损或被刮伤,就要明智地选择你的润滑油,然后加大剂量涂至手上的关节处。来回转动戒指,在下面放一些润滑剂。在手指上来回转动戒指一或两次,同时喷或者擦更多的润滑剂在上面。轻轻地把戒指从手指上拔下来,在你拔的时候来回转动戒指,这是必要的。

  方法 3: 举起法。举起你的手。如果你还是不能拆下你的戒指,试着把手举起高于你的肩膀几分钟。

  方法 4: 冷水法。把手泡在冷水里。你有没有发现你的戒指在冷天的时候比在热天的时候松弛?把你的手放进冷水里,但不是冰冷的水,然后浸泡几分钟。你不需要把手泡到痛。

  方法 5: 牙线法。把牙线的一端塞入戒指下面。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用针把牙线串进戒指下面。用牙线把你的手指圈起来,一直在缠到你的关节处。缠紧,但不要缠痛你的手指或者让手指变成青紫色。如果太紧了就松开一点。解开牙线,从手指的根部开始拆。当你从根部开始拆牙线的时候,你的戒指就会不断地向前,不一会儿你可以把它拆下来了。如果戒指只拔出了一点点:就在现在的部位重复前面两个步骤。

  方法 6: 取下戒指以后。清理一下戴戒指的地方以及那些受损的地方。在你的手恢复以前尺寸之前或者没有消肿之前不要把戒戴回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