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座自建海洋牧场平台“蓝海一号”安家落户

2018-09-1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1“蓝海一号”远景

“蓝海一号”远景

2“蓝海一号”交付仪式

“蓝海一号”交付仪式

3市领导平台参观指导

市领导平台参观指导

4日照市首座自建海洋牧场综合管护平台

日照市首座自建海洋牧场综合管护平台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记者 张振)9月19日上午9点,日照市首座自建海洋牧场综合管护平台“蓝海一号”交付仪式在日照港达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日照海洋与渔业装备研发制造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是全市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海洋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成果。

  据悉,日照市水产集团刘家湾海洋牧场综合管护平台“蓝海一号”建设面积625平方米,内设管理间、监控室、会议室、休息室、发电机组、蓄电设备、生活污水生物降解设施、升降系统及海上救护设施,集海洋生态环境监控检测、海上安全救助、牧场管护、补给、海上观光旅游、环保等功能于一体,届时将安装在该集团公司人工鱼礁区内,既能为海洋牧场观测、海洋生物科学增殖等活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亦可兼做海钓和水上放生平台,可广泛应用于海上救助、海洋牧场养护管理、休闲观光、海上旅游服务等领域。

  日照市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焦峰同志表示,将坚持生态优先、环境友好,充分发挥好海洋牧场综合管护平台的作用,积极打造好海上的“绿水青山”,让大家从观海、临海,到真正的亲海、游海、知海。并以此为契机,统筹陆海接力,以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为抓手,积极推进海岸带绿色田园综合体建设,发挥好国企的龙头带动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日照市传统渔业转型升级,为促进全市海洋渔业从浅蓝迈向深蓝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