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召开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推进会

2018-09-12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贾小亿

大众网日照9月12日讯(记者张振 贾小亿 通讯员赵庆航 崔荣强)为提升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培养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改善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状况。9月12日,日照召开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推进会,推广兴业银河华府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经验,明确物业服务企业和相关监管部门消防安全职责。山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焦培文,日照市公安局副局长任焕新,日照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建管局局长焦自民,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陈洪震、防火监督处处长辛本顺,日照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刘庆安出席会议。日照各区县公安局、住建局分管副局长,消防大队大队长,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摩了兴业银河华府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观看电动自行车和挤占消防通道情况专题片;辛本顺同志结合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就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消防管理水平,确保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进行了授课;金帝物业就小区消防管理做经验发言;东港区住建局结合半年工作考核就推进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介绍;焦自民同志就住建部门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任焕新同志就派出所基层力量对住宅小区开展达标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建速度迅猛,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全市每年发生住宅类火灾150起左右,占全市火灾总数10%以上,火灾形势严峻。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主要存在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私接乱拉临时线路充电,消防设施损毁严重,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微型消防站设备不全、人员不足、培训不到位,物业公司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投入不足,不会管、不想管、不愿管等问题。

焦自民同志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对物业服务企业指导,督促其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高消防管理能力。要按照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求对住宅小区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掌握底数,了解问题,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结合住宅小区常见消防安全问题,开展大检查,减少问题存量,降低火灾发生风险。要将物业服务企业消防管理情况同企业信用评定挂钩,小区存在严重火灾隐患或经两次以上督促没有明显整改的,取消评优资格,发生火灾事故的,一票否决。

任焕新同志要求,各派出所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达标建设活动,对举报投诉、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山东省消防条例》相关规定予以查处,同时约谈物业服务企业。各派出所要与公安交警、法制部门沟通协调,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致使小区遗留火灾隐患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处罚。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多管齐下,强化联动协作,形成既分工负责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按照此次会议模式召开联合会议,培训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水平。要广泛张贴电动自行车五条禁令,发动群众监督制止违法行为。要广泛曝光违章占用消防通道车辆,畅通举报渠道,努力为群众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