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商局:打造商事制度改革的“日照模式”

2018-09-05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吕娜

大众网日照9月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吕娜)为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9月5日上午9点,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市工商局对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创新事项进行了政策解读。

在此次发布会上,日照市工商局局长丁来余就日照市工商局围绕落实“一次办好”出台的三个方面17条改革创新举措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日照市工商局“一次办好”改革推行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市工商局将按照省、市“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在减环节、优流程、提效能上下功夫,打造商事制度改革的“日照模式”,将“一次办好”改革落实到位。

一是狠抓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落实。落实省、市一次办好文件精神,在全市全面推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513”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实行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的督查方式,检查落实“513”工作模式的落实情况,检查登记窗口工作成效、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情况,定期通报各区县局推进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科学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优化线上线下导办服务,实现自助答疑更便捷、人工服务更精准、群众办事更舒心。协同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各环节无缝对接,通过“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变“分头跑、挨个办”为“只进一扇门、一次就办好”。

三是继续深化“证照分离”等改革。着力开展“照后减证”,推动“准营”与“准入”协同提速,下半年在全市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牵头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事中事后闭环式市场监管的意见》,组织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联合抽查,实现对检查对象 “一次抽查、全面体检”。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开展改革评估。认真体验分析办事群众在商事服务中的堵点、难点,对区县登记窗口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协调解决登记难题,对群众投诉事项进行跟踪、督办。落实好我局出台的《重大改革事项评估制度》,对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进行评估,查找短板和不足,为深化改革提供依据。

五要加强对“一次办好”的宣传,让群众知晓并理解办事必需的材料、必要的流程、一定的审核时间,增进群众的理解,提高满意度和获得感。

介绍完毕后,现场的媒体记者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工商局丁局长和苗科长对大家的疑问做出了回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