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打击“两非” 专项行动 未发现一例违法行为

2018-08-14 0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检查人员正在检查药品

检查人员正在检查药品

  大众网日照8月13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为深入开展打击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简称“两非”行为),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会事业发展局联合山海天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打击“两非”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共检查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药店、村卫生室20余家,未发现一例“两非”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了检查是否有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诊疗科目范围的行为,是否有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是否有违反规定开展人流、引产手术等行为,B超使用管理制度、终止妊娠药物销售和使用管理制度、怀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审批等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及落实情况。

  山海天社发局提醒广大市民,打击“两非”是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确保人口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健康山海天的重要举措,若市民发现存在“两非”嫌疑的个人或机构可拨打举报电话0633-8316271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