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图书馆暑期被“包场” 书包排成百米“长龙”

2018-08-13 05:55: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高明莉 赵轩

等待进馆的市民

开馆前 市民陆续在自己书包旁依次站好

两条书包长龙

书包长龙转个弯向远处绵延

  大众网日照8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高明莉 赵轩)12日清晨,正值盛夏的日照烈日炎炎,日照图书馆人气高涨,一片“包山包海”的景象。一个个书包组成排队的“长龙”,就此成为新的排队“神器”。

  11日7点半,开馆时间还没到,日照图书馆门前就出现了两条书包排成的“长龙”。一个小时内,两条“长龙”持续增长,绵延了近百米。书包的主人们就等在一旁的树荫下。

  记者从现场看到,排队市民的年龄跨度很大,既有八九岁的小孩子,也有青壮年,更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他们用书包排队,自己在附近吃早饭或是在树荫下读书。

  “天气太热、太晒,用书包排队,自己就不用挨晒了。”谈起用书包排队,许多市民笑称书包为排队“神器”,“排队这段时间还可以做些其他的事,还是挺好的。”

  “为了在图书馆自习室找到一个好位置,我早上6点多就过来排队了。”一名“排位”靠前的准高三学生告诉记者,图书馆的学习气氛比较浓厚,环境也很舒适,同学们都喜欢到图书馆学习。

  记者粗略观察,直到8点半开馆前,图书馆门前排队人数已有近500人。

  据悉,不仅是日照,许多其他的城市也刮起了“书包排队风”。这种排队方式既保留了排队的本质,又避免了在户外长期站立可能带来的不适,受到了许多“爱读”人士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