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展公益净滩行动 百名志愿者踊跃参与

2018-08-13 07:35:00 来源:  作者: 生贵良 贾小亿

志愿者们开始上车

开始出发

活动前安全讲解员给志愿者们讲解活动细则

志愿者们在签字墙上签字

志愿者正在拾捡海滩垃圾

 分工明确,小志愿者也要忙起来

人多力量大,捡回来的垃圾

本次志愿活动全家福

  大众网日照8月12日讯(记者 生贵良 见习记者 贾小亿)8月12日上午,由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日照大众网承办的“净化美丽海滩,呵护蓝色家园”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在李家台与张家台之间的海滩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统一乘坐大巴车从市政府广场出发前往目的地海滩,在抵达活动现场后,100余名志愿者举着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志愿旗帜,手持垃圾捡拾工具,沿着海滩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认真、默契十足,时而单独行动,时而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清理海滩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保护美丽的海洋。

  携同孩子一起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孙女士,在志愿过程中与孩子进行了明确分工,孙女士用夹子拾捡垃圾,投放到小志愿者提着的垃圾袋里。“一直想带孩子来体验一下志愿活动,净化海滩,保护环境的志愿活动这对孩子和我们大人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孙女士说。

  随同学一同前来的秦瑞丁小朋友先后拾捡了满满6个袋子垃圾,从工作人员手上领取到志愿者证书的时候,晒的发红的脸上出现了满足的笑容。中午时分,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接近尾声,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清理出数十袋的海滩垃圾,沙滩环境得以美化。志愿者们纷纷在签字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在签字墙前合影留念。

  在返程途中,一位小志愿者在走下大巴车时随手捡起地上的矿泉水瓶,跑向远处的垃圾箱将其投放进去。看到这一举动的志愿者王先生欣慰的说“孩子捡起的垃圾是有限的,但环保的观念一旦形成会让我们都受益终生。”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环境保护科科长表示,海洋是我们弥足珍贵的资源,希望通过活动开展能向大家发出号召,减少不可降解产品的使用,不要随手丢弃垃圾,齐心协力保护海洋动物、海洋环境,传达环保理念,将环保精神扎实落实到行动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