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咬”住4岁男童脚丫 莒县消防拆车救人

2018-08-08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宋树同 潘磊

电动车“咬”住男童脚 消防拆车救人

经过5分钟的紧急救援,男孩已脱离危险

大众网日照8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宋树同 潘磊) 8月7日下午下午16时58分左右,在日照市莒县盛世成售楼处附近,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奶奶骑行的电动车上哇哇大哭了起来,原来小男孩的右脚不慎被电动车轮“咬”住。好在莒县消防中队及时赶到,小男孩才被安全解救。

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孩子的右脚脚踝部位被电动自行车车架和车轮牢牢卡住,疼的小男孩哇哇大哭。现场不少的热心群众也赶来帮忙,找来了螺丝刀等工具,对电动车后轮进行拆卸,但热心群众的简易工具根本无法快速挪出小男孩的脚。

根据现场侦查,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一组官兵加强警戒,疏导围观群众;另一组官兵用液压扩张钳等工具对电动车后轮车架进行破拆。

经过近5分钟的紧张救援,孩子的脚终于从缝隙中取了出来。好在只是造成了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为了放心起见,孩子的家人及时把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据了解,事发时,小男孩坐在奶奶骑行的电动车上,因为小男孩顽皮,右脚不小心就被挤住了车轮里,好在有惊无险。但电动车挤住儿童脚的事故每年时常都会发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用电动车带孩子外出时,要经常提醒孩子把脚置于安全的地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安装安全座椅或防护板,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海天海鲜市场统一规范改造 助推旅游提档升级

    W020180803597317094484.jpg

    今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由山海天市场管理公司负责对张家台海鲜市场实行统一运营和规范管理,于2018年7月6日正式入驻接管。 [详细]

    08-06 10-08大众网
  • 日照山太飞机工程项目正式建成启用

    W020180730369525844116.jpg

    7月28日上午,日照山太飞机工程项目正式建成启用,标志着日照市在航空产业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理事长孙德汉,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加贵,日照市副市长高月波出席活动。 [详细]

    07-30 14-07
  • 齐家滨向青年人发出邀请函:日照是成就梦想的“创业宝地”

    8月8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日照行开幕会议召开,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致辞。他表示:日照是一片开放的热土,是成就青年人梦想的宝地,欢迎广大青年人来日照创业兴业。 [详细]

    08-08 12-08大众网
  • 6位大咖云集日照 “论剑”创新发展

    8月8日上午10点,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日照行开幕会议正式召开。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同志致辞之后,嘉宾主旨演讲环节开启。 [详细]

    08-08 11-08大众网
  • 山海天全面完成养老金调整工作 实现第14连涨

    为积极落实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相关政策,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今年,山海天继续对全区退休人员养老金进行增资,完成自2005年以来第14连涨。截至7月31日,惠及全区退休人员4485人,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增资107.7元。8月起,按调整后新标准发放养老金。 [详细]

    08-08 11-08大众网
  • 电动车“咬”住4岁男童脚丫 莒县消防拆车救人

    8月7日下午下午16时58分左右,在日照市莒县盛世成售楼处附近,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奶奶骑行的电动车上哇哇大哭了起来,原来小男孩的右脚不慎被电动车轮“咬”住。[详细]

    08-08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