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石臼边防派出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与“红领巾”牵手

2018-08-02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贵良
 
小学生们认真听取边防警官叔叔的军史讲解
 
军礼和“队礼”的完美结合
边防战士向孩子们展示如何跌军被
孩子们兴奋的观察手铐

大众网日照8月2日讯通讯员 张磊 庄严81日上午,日照石臼边防派出所迎来一队鲜艳的“红领巾”客人--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30余名师生。他们受邀参加该所举办的“八一”警营开放日活动,并与边防官兵共同庆祝建军91周年。

师生们走进警营,恰逢官兵进行向党旗宣誓活动,庄重肃穆的宣誓场景、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现实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课。随后,边防战士大家展示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教他们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模样,培养他们持之以恒的学习信念;通过课堂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历程和公安边防部队的历史沿革,让学生了解石臼边防派出所的光荣历史、重要使命,以及改革面前始终保持的坚贞不渝

防刺服、辣椒喷雾剂、警绳和手铐,警械体验环节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官兵们的言传身教让学生们了解到公安边防工作的辛苦和自我保护的重要。

在活动现场,学生孟轲心独唱《说唱脸谱》安红宇、安星宇兄弟表演葫芦丝二叠奏,全体学生齐声朗诵《我心中的那个你》表达了对官兵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有效丰富了官兵们“八一”文化生活,进一步增进了警地“双拥共建”工作,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让这个特殊节点的“八一”变得充实而又难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