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文化”出炉!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发放企业文化手册

2018-07-25 16:25: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张振 贾小亿

《企业文化手册》首发仪式 

向集团干部、职工代表发放手册 

认真阅读《企业文化手册》相关资料 

员工代表精彩发言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嘉兵,日照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雷,杨克明博士,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栋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全体人员,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等160余人参加首发仪式。

大众网日照7月25日讯(记者 张振 见习记者 贾小亿)7月25日,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举行《企业文化手册》首发仪式,正式启动以“亮剑文化”为核心的集团文化理念和员工行为规范,动员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传、推广实施这套集团文化体系,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凝聚、激励和引领作用。

仪式上通报了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向部分集团干部、职工代表逐一发放手册,分享这一集体智慧的精神文化财富。据介绍,这一企业文化的建设是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的工作,是一项庞大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从2017年1月份启动后,围绕集团文化的定位集团先后开展多次调研座谈、反复论证,在“道合”文化中融入发展理念,最终确定以“敢闯、敢拼、敢干、敢创、敢赢”为核心的“亮剑文化”为企业文化。

集团企业文化体系共包括品牌宣传语、企业愿景、企业使命、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企业作风、管理理念、经营理念、发展理念、团队理念、服务理念、用人理念、质量理念、安全理念、廉政理念等15个部分,并将把企业文化应用于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向技术创新要实力,向管理创新要活力,向文化创新要动力,完善管理制度和道德规范,把愿景所体现的“引领时代飞跃,铸造百年通达”的核心内容与实干结合,发挥企业文化的凝聚功能,用文化凝聚人心和力量,让亮剑精神成为集团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表示,对企业来说,文化就是企业发展战略、企业精神、制度建设、社会信誉等精神层面的表述和构建,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没有文化支撑的企业注定不会长久发展。对此,全集团将坚持“建设+管理”“传承+创新”“融入+融合”“分工+协作”,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重要作用,规范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确保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齐抓共管贯彻好企业文化理念,让企业的亮剑文化真正入脑入心,使员工真正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在文化上同魂,不断开创集团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