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日照两城供电所服务用电始终冲锋在前

2018-07-23 0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安鹏 王同光
      
艰苦的作业环境
      大众网日照716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安鹏 王同光)6月以来,高温和雨水轮番上阵,再加上旅游旺季的“井喷式”发展,预示着日照即将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在用电负荷剧增的季节,日照两城供电所先试先行,率先开展配网降故障百日攻坚行动从隐患排查到电网检修,从零点作业到带电检修……为保障市民用电无忧,全体电力工人正全力冲锋在保电一线。

镜头一:顶着暴雨去抢修 与时间争分夺秒

79前后日照全市范围持续强降雨,暴雨的袭击为两城区域海水养殖户带来了不小的烦恼——停电会为他们造成大规模的养殖损失。为最大限度挽回经济财产损失,两城供电所积极组织电力工人冲锋在前、随时待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确保客户安全供电。

9日上午9点,台区经理王海亮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麻烦电工师傅快来看看吧,我的养殖场突然停电了,急等用电。”打电话的是两城镇安家村海水养殖户张泗光,当天上午他正在养殖大棚里投放饵料时遇到断电,眼瞅着氧气泵停止了工作,焦急的张泗光却无法找不到停电原因,便匆忙根据之前收到的客户便民联系卡找到了客户经理。

考虑到海水养殖用电的特殊性和急迫性,孙勇没有丝毫犹豫就立即通知王海亮、徐民、徐秀强、范广平等几位电力工人赶往现场。由于强降水影响,养殖场周边情况十分复杂,泥浆、坑洼随处可见。于是,电网员工带上安全帽,做好防护措施,随身携带工具和仪器,顾不得满是泥水的双脚冲进了雨里对线路进行检查

几分钟后,抢修人员找到了问题:客户配变电缆相间短路造成。因为雨势过大,抢修人员决定先准备抢修材料,待到雨情减小后再实施抢修。上午11点,看着客户越来越着急的情绪,抢修人员决定当机立断,未等雨停便穿戴好绝缘工具、办理工作票,对该配变进行了加急抢修,历时一个小时成功完成抢修任务,快速有力的抢修工作得到养殖户的好评。

镜头二:零点作业夜间抢修 为民服务不忘初心

进入7月后,随着气温的升高,拥有优良海水资源的山海天万宝滨海休闲度假区迎来了夏季旅游小高峰,游客涌入这里避暑休闲。景区、游客按部就班接待、游乐,一切安然无恙。

13日凌晨0:30,两城供电所孙勇突然接到上级通知——于北东线万宝支线出现地接信号。零点后的日照逐渐安静下来,但是这个灯火通明的乡镇供电所却显得异常忙碌。孙勇立即召集人员,组成了以电力工人曹宝合为组长的抢修小组,对整个万宝支线进行故障巡视。

10KV万宝支线是两城供电所重要的10KV线路,肩负着日照万宝海洋牧场和王家滩、安家岭海水养殖区的电力供应。而且,当前正是海水养殖育苗和万宝旅游高峰期,电力故障对他们意味着巨大的财产损失。抢修小组深谙该条线路的重要性,在夜间照明情况不足、海边大雾弥漫的环境下,硬着头皮对线路进行逐一巡视。

夏日的海水养殖区,杂草丛生滋生了大量蚊虫,大家身上被咬满了包。在这样的环境下,抢修人员王西亮、王同光依然深一脚浅一脚的逐杆巡视,不敢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整整两个小时后,他们终于在万宝支线发现52#杆出掉落树枝造成接地。抢修人员迅速排除故障,确保无其他障碍的情况下,在凌晨2点46分送电成功,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海上养鱼和育苗用户的用电安全。

从抢修现场回到家后已经接近3点半,此时的抢修人员早已睡意全无,在经过后半夜几个小时的休息后,他们还要立即赶到单位投入到新一轮抢修任务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烈日下、暴雨中,两城电力人用辛勤和汗水,始终奋战在保电的第一线,为城乡居民、游客送去夏日清凉。

为确保今年夏季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进一步压降配电线路故障,自61日至98日,日照供电公司利用100天时间,开展“配网降故障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提高供电质量水平。其中,两城供电所先试先行、冲锋在前,将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不出现大面积停电和安全事故摆在工作首位,着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电力保障和服务水平,以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的理念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停车不能任性!日照这地方俩小时就贴了90张罚单

    W020180718548782094767.jpg

    自7月13日以来,大队按照上级要求,抽调专门力量对辖区大学城夜市、东营路周边道路违法停车进行治理,结合实际采取不间断巡逻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的措施,截止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270余起,其中违法停车260余起,营造了严查严管的整治氛围。[详细]

    07-20 09-07大众网
  • 东港交警向占道经营摆摊乱象“亮剑”

    W020180719326768660144.jpg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月17日下午,交警东港大队针对辖区路面车辆乱停乱放、摆摊设点、违规占道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行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详细]

    07-20 09-07大众网
  • 日照举行《葫芦文化丛书》发布会

    7月23日日照举行《葫芦文化丛书》发布会暨“最葫芦﹒葫芦文化丝路行”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由日照市委宣传部、中华书局、曲阜师范大学主办,日照市社科院承办。[详细]

    07-23 15-07日照大众网
  • 日照边检站开展港区“夏日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日照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针对这种情况,日照边防检查站在口岸开展“夏日安全”宣传活动。 [详细]

    07-23 14-07日照大众网
  • 日照边检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宣传

    近日,为更好的推进社会宣传工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施行五周年之际,日照边检站组织普法小分队在口岸码头、外籍船舶和办证大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集中宣传活动。 [详细]

    07-23 14-07日照大众网
  • 东港交警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7月20日,交警东港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血液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详细]

    07-23 14-07日照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