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就能看火灾事故 岚山消防防火宣传出妙招

2018-07-09 15:22: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厉海宾

 

张贴电动车安全提示漫画

居民扫码观看火灾事故视频 

扫码就能看火灾事故视频 

大众网日照7月9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厉海宾)随着电动车保有量逐年递增,电动自行车火灾也迅猛增长。最近,岚山消防大队打造电动车宣传新模式,在全区77个社区,2300余个小区楼道内广泛张贴新型电动车火灾宣传栏,打造宣传100%全覆盖筑建全区“防火墙”

此次,大队在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堵塞疏散通道等清查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本着打靶要打靶心、治理要抓源头的思想,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并依托传统宣传方式,使用新媒体网络二维码看视频技术,创新升级宣传栏,在宣传栏中特别设制“扫一扫”看电动车警示视频二维码,居民通过手机扫码可以直接跳转到《电动车火灾警示录》在线视频,宣传栏中还特别添加了大队消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居民关注后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能够看到宣传栏起到警示作用,还能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不断学习到更多的消防知识。

通过新型宣传栏推广,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从而达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消防、遵守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为积极创建平安社区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