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日照重大机遇发展贡献“兴业动能”

2018-07-05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郑培波 王瑜 张守艳

2018年5月12日,许家楼启动最后一批拆迁协议签订工作,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参加动员会并讲话

2018年5月12日,许家楼启动最后一批拆迁协议签订工作,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参加动员会并讲话

 

2018年5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到兴业集团建设的万达广场综合体项目调研。

2018年5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到兴业集团建设的万达广场综合体项目调研。

 

2018年6月14日,兴业集团与中国重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6月14日,兴业集团与中国重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6月16日,兴业集团参与建设的秦楼街道后大洼回迁安置楼提前交房。

2018年6月16日,兴业集团参与建设的秦楼街道后大洼回迁安置楼提前交房。

 

兴业财富广场

兴业财富广场

兴业定版

兴业定版

 

兴业集团倾力打造的兴业喜来登项目,成为日照市发展总部经济和创业创新的引领地和制高点。_副本

兴业集团倾力打造的兴业喜来登项目,成为日照市发展总部经济和创业创新的引领地和制高点。_副本

 

兴业集团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图为全省最大的安置区建设工程——官山社区。

兴业集团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图为全省最大的安置区建设工程——官山社区。

2001年至2018年,春华秋实、枝繁叶茂,承载的荣誉数不尽数。迈入新时代,兴业集团所承载的责任更是任重而道远——

  大众网日照7月4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郑培波 王瑜 张守艳)2017年,根植港城16年的兴业集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国内外贸易额实现销售收入过70亿元;房地产在建项目12个,总建筑面积达240余万平方米;全年建筑工程施工面积达534万平方米建筑;工业实现总产值达20亿元;全年共计缴纳全口径税收3.77亿元,连续六年位居日照民营企业第二名。

  进入2018年,兴业集团各产业全面提档加速,仅1至5月份就实现产值近60亿元,缴纳税金2.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0.5%和55.29%。

  从2001年到2018年,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间,对兴业集团而言,却从一个成立之初不过几十人的小企业,一路摸爬滚打,发展成为一家集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建筑施工、新型建材、商业金融、物业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拥有20余家全资、控股公司,总资产逾100亿元,员工7000余人,年销售收入已连续7年超过150亿元。

  在如今的日照,“兴业”代表着一份情怀,一种力量。它开发的楼盘遍布日照城区,它施工的项目屹立城市角落,它的善举温暖着一颗又一颗需要救助的心灵……兴业有一个大梦想,要为这座城市注入“兴业动能”,贡献“兴业力量”,与这座日出初光先照的海滨城市,共同托起一个崛起之梦。

  发挥品牌效应,服务项目建设,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兴业力量

  2017年5月4日。岚山区,官山社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可以回家喽!在外租房这几年,总觉得哪儿都不如自己的家。”业主李女士在顺利拿到新房钥匙后,激动地和兴业金帝物业工作人员交流。

  2018年5月,东港区日照街道许家楼村最后一批拆迁协议签订工作顺利重启,对于未来的新居,村民充满了期待:“兴业建的,我们放心!”

  近年来,兴业集团积极参与城中村改造,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安置区建设进度,建成了一大批精品安居工程,让城中村居民早日住上了宽敞明亮、功能配套的新房子,切实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官山社区总建筑面积近150万平方米,是山东省最大的安置区建设工程,也是全市实施“突破园区、聚力招引”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兴业举全集团之力,仅仅20个月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近110万平方米的安置工程建设。

  而许家楼安置区二期是日照市城中村改造的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便实现了主体封顶,打造出“日照第一速度”。兴业的品牌和实力,让广大村民眼见为实,为后续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此外,兴业集团还中标承建了百万平方米的前大洼、后大洼、七里河子、岭南头等多个城中村安置区工程;用时6个月的时间完成日照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国丰装配建设工程;2个月就搭起了高新区中兴汽车工业园框架……一串串醒目的数字,展现了兴业的实力,书写着兴业的情怀。

  同时,兴业集团还积极响应全市“五大战略”部署,勇担民企责任,发挥“兴业”品牌优势,主动出击、争引,使一个总建筑面积过45万平方米的喜来登滨海综合体和一座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都拔地而起,为日照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青岛路活力区建设带了个好头,也为日照市现代服务业和“旅游富市”整体部署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目前,喜来登广场财富中心已投入运营,喜来登酒店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业,而万达广场也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底开门纳客。

  “兴业加速度”的背后,折射出兴业集团在推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积极担当、高效作为,令人瞩目。

  心怀使命,勇于担当,在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争当排头兵

  海天之间,波光粼粼,一抹霞光照耀在兴业喜来登广场两栋双子楼上,让楼体蔚为壮观。

  “在这里办证,政策上有不懂的,可以现场咨询,办起来既顺畅又放心。”在位于兴业喜来登广场A座的日照国际财富中心五楼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营业执照的王女士表示。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她就领到了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

  以兴业喜来登广场这一城市综合体为综合配套,日照国际财富中心为入驻企业创建了共建共享与共赢共荣的新机遇。目前,万物成长投资、奥扬科技、国金证券等近百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股权投资类企业,在兴业集团打造的这一平台上翩然起舞。

  6月14日下午,在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上,日照兴业集团与中国重汽集团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质量、销售、供求及股权等多个领域开展共赢合作。

  长久以来,兴业集团以及旗下兴业汽配公司与重汽集团都有着良好的业务往来和合作关系,兴业汽配公司作为汽车底盘的配套供应商,为国内多家知名重型汽车企业供应优质的卡车车架及冲压件,并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引进国际先进设备,使企业品牌得到了不断的提升。2017年,兴业汽配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3.66亿元;2018年1至5月,销售总额便达到7.4亿元,实现利税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3%和214%,再创历史新高。

  当前,全省正在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兴业集团和中国重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打开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新旧动能转换,主体是企业。今年以来,兴业集团将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企业发展的重大工程,将新动能创新融入发展战略、融入生产经营、融入企业文化,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势产业链发展,依靠兴业人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企业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多元化产业更具活力,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加畅通。

  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兴业集团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进一步体现大企业担当,继续在税收就业、民生工程、精准扶贫、聚力招引等方面发力,特别是在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以商招商等方面聚力突破,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接下来,兴业集团还将充分利用日照财富中心这个平台,与有关单位合作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实行重点招商和专业招商;推出网络化、智能化、定制化产品,打造全国钢铁贸易企业联盟,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落实人才兴企战略,加大高端人才招引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在信息化管理、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等方面迈出新步伐。

  “兴业集团将继续依托和整合现有资源,巩固自身发展优势,抢抓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丁杰表示。

  热心公益慈善,坚定文化自信,社会责任和职工成长融合推进

  2017年岁末,天气有点冷,融融暖意却让东港区三庄镇陈家店村的阳光格外明媚。

  陈家店村脱贫温室大棚的黄瓜、西红柿喜获丰收,但销路问题让村民一筹莫展。兴业集团利用旗下5家友谊连锁超市和3家友谊农贸市场的资源优势,设立“爱心蔬菜”专柜,众多市民积极采购“爱心蔬菜”,帮助村民解了燃眉之急。

  “多亏了兴业集团,不仅帮忙建了蔬菜大棚,还帮助大家卖菜。不用发愁了,太谢谢你们了。”陈家店村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兴业集团始终秉承家国情怀,主动担当作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济困助学、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贡献着“兴业爱心”。

  “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兴业人认为,一个企业对国家的贡献,最直接最简单的反映指标就是上缴两税。2015年,上缴两税4.5亿元;2016年,上缴两税3.82亿元;2017年,上缴两税3.77亿元……在日照,兴业集团已连续六年位居全市民营企业纳税“榜眼”。

  同时,“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强企齐家、兴业报国”的理念早已融入兴业人的发展血脉之中。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兴业集团努力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大力倡导诚信文化、共享文化和责任文化,为社会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日照慈善事业的篇章中,处处闪耀着兴业的慈善足迹:投资30万元帮助三庄镇陈家店村建设果蔬大棚,实实在在地成为广大村民致富路上的“小康棚”;先后投资设立了1200万元的“兴业爱心慈善专项基金”、70万元的“青年创业扶持基金”和200万元用于内部职工互帮互助的“俐萱爱心互助基金”;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设立“兴业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投入20万元捐建了“兴业慈善超市”;捐建6所希望小学、4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3条乡村公路、3个农村“企业家爱心书屋”、2个农村“同心”文化广场;先后资助近千名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帮助3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捐助重症患者困难家庭40余个……在全市树立起了文明、慈善、大爱的民营企业标杆。

  兴业大爱和兴业情怀,温暖了这座城,也凝聚起了企业职工最磅礴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兴业员工是无比骄傲而自豪的,这是7000多名兴业人,从心底唱出的最真挚歌声。在兴业集团,“来了不想走”成为职工的共同心声——在兴业人的心中,公司不仅仅是工作赚钱的地方,更是滋养自身成长发展,容纳喜怒哀乐的“家园”。

  细数近年来的文化盛宴,从职工书画作品展评、文学作品结集出版,到第13届运动会、朗诵大赛,到文学、书画、爱跑等8个俱乐部的接连成立,以及近两年举行的“我要上春晚”、春节联欢晚会等,可谓件件精致、事事精彩。

  越自信,越有力量。新时代呼唤新精神,如今的兴业集团已经站在了文化自信的新高度,兴业人的前行步伐也更加铿锵、更加坚实。

  面向未来,激情创业的兴业人正在我市“一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的带动下,以更为广阔的思路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推动各项产业持续“提档加速”,开创新一轮蓬勃发展的新格局,为日照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加强劲的“兴业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