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新建、改扩建学校29处 9处今年交付使用

2018-07-03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东港区第五小学效果图

东港区第五小学效果图

 

天宁小学封顶仪式

天宁小学封顶仪式

 

天宁小学效果图

天宁小学效果图

  大众网日照7月3日讯(记者 陈平平)2日,东港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今年全市将有日照港一小、天宁小学等9处学校交付使用。近年来,全区共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29处,规划建筑面积29.66万平方米,总投资14.6亿元。

  今年交付使用的9处学校分别是日照港一小、天宁小学、东港区第二小学、东港区第五小学、南湖中心初中、南湖中心小学、西湖中心小学、实验三小、古城小学。

  近年来,东港区委、东港区政府将学校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强化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学校建设。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3亿元,完成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配套教学设施设备6500万元。

  去年,城西小学、海曲中学、高新区中学、实验二中、后村初中5处学校已投入使用。明年,还将完成泰安路中学、北京路中学、厉家庄子小学、金海岸小学等15处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

  这些学校建成后,可新增学位2.1万个,将极大地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压力,城区义务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将发生根本性的提高,有效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全面提升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加强学校建设的同时,全区持续加大人力资本投入,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为此,建立完善了教师补充交流机制,每年面向社会招考优秀大学毕业生补充优化教师队伍,确保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和素质教育全面实施。

  近两年,先后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教师675名,今年又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37名。通过连续多年的教师招考,全区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学历结构显著改善,教师队伍整体质量明显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