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消防官兵送培训进企业

2018-07-03 1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珂

按照操作说明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按照操作说明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培训前讲解注意事项 (1)

培训前讲解注意事项

  大众网日照7月2日讯(通讯员 牟珂 )为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扩大社会面消防知识普及范围,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东港消防大队走进中国邮政日照电商仓储中心,为50余员工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贯,强调企业要按“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基本原则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官兵随后结合仓储行业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从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职责,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常见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及维护保养方法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为加深参训人员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大队宣传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让参训人员轮流动手操作亲身感受、体验了一把“灭火”的感觉。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仓储行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