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变侍者 日照市实验小学教师自定“公约”

2018-06-28 0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王曜军

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公约制”管理模式正式实施 

教师在公约墙上签名

大众网日照6月2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曜军近期,日照市实验小学体育二组实施了“公约制”管理模式。公约制充分考虑教师的内在需求,给教师足够的自由空间激发了教师的活力,师者变侍者 ,学校的管理呈现良性循环。

本学期以来我们积极探索的实行体育二组教研组“公约制”传统模式中通常是学校制定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等管理措施来规范、引领教师行动。公约制管理中教师在学校管理中的角色转换了,由被动转向主动,学校管理也从管理教师转变为服务、支持教师,学校运转机制也更具开放性和科学化。

短短两个月以来,体育二组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在最近举办的“活力日照、梦想起航”日照市庆六一即第十二届少儿艺术节颁奖典礼上,我校由陈呈香、文玉昕老师编排的《阳光小鬼头》在晚会展演中获得一致好评,为校捧回了优秀组织单位的牌匾接着两位老师在2018年“中国石化杯”日照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中又获得了全市啦啦操花球亚军和规定动作季军的好成绩。

日照市实验小学从建校到现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2014年以来学校树立尊重教育规律这一理念,积极开展学校教学、德育管理课题研究,大胆探索实施班主任五制化、家风家训136模式、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探索、体育艺术“2+1”工程、年级共同体管理模式、1+2广角德育管理模式、小雨伞家长夜校。

其中家风家训136模式被省妇联表彰为优秀课题,1+2广角德育管理模式被评为2018年度东港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大品牌,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发展的活力,为学校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活力意味着生命力,是学校管理、课程、课堂教学、德育等方面不断涌现出的创新、改革与发展,是一种欣欣向荣不断向上的状态和精神,通过一系列德育课题的研究和成功,为学校持续发展焕发了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