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祖孙三代毕业于同一所大学 一首骊歌传唱60年

2018-06-27 0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林茜

王念怡(左三)同爷爷奶奶和师长合影留念 

 再见曲园,依然谈笑如故 

带你找到抵达梦想彼岸的路 

曲园有我们一起走过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日照6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林茜)上周末,曲阜师范大学举行了2018年毕业典礼。在八千多名毕业生中,有一个叫王念怡的姑娘,她和她的爷爷、奶奶、爸爸都毕业于这所学校。

王念怡的爷爷1958年入学,王念怡2018年毕业。中间跨越60年,一首曲园骊歌在三代人中间传唱了一甲子。

毕业典礼当天,王念怡身着学士服,参加了在盛大的毕业典礼。与她同在的,还有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虽然两位老人白发苍苍,但他们对这所学校的感情依旧浓烈而执着。说来也是缘分,我们祖孙三代都是曲园人。我们来参加孙女的毕业典礼,一是为了见证她的成长,同时也是为了回忆我们的青春。王念怡的爷爷激动不已,经历了半生浮尘,可这场毕业典礼同样直击他的心灵。

据悉,今年的毕业典礼很隆重、很特别,两校区同步视频直播,这给90后的新青年们以强烈的仪式感。同时也让这对老人,透过60年的沧桑岁月,看到了当年他们自己的影子。一首毕业的骊歌处处笙箫,曲园情怀给三代人同一段美丽的回忆。

6月,多人都在栀子花的香气里迎来了毕业,曾经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要各奔东西。毕业了,曲阜师范大学毕业生心里藏了千言万语,却常常来不及说出口就已散场。

今天,就来听听毕业生的心里话。

刘涛:四年前,我们与大学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学习合同”,今天,合同期满,权利义务关系终止但明天,我们将跟母校签订一份无期限的“署名合同”,这份合同署下的是一个最美丽的名字——曲园人!

赵彤:感谢曲园给了我们梦想,给了我们追逐梦想的能力。我们以曲园人为名,就当毕业后更加努力,传承曲园精神这样,才得上曲园的厚重与大气!让我们铭记静轩西路57号、烟台北路8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