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亲子团进红门 全家动员学消防

2018-06-15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大众网日照6月15日讯通讯员 潘磊)参观消防宣传教育展馆、体验部队生活、开展亲子游戏、灭火……6月11日,12对家庭组成亲子团来到山东省日照市消防支队“零距离”学习消防,体验红门生活,并在游戏互动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中,亲子团们在消防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消防教育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战士宿舍等。在消防教育馆,孩子们和家长簇拥在各类消防宣传图片前,仔细聆听消防宣传员讲解消防知识,了解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日常生活防火应注意哪些问题。而当看到消防车辆和官兵寝室整齐划一、干净清洁的景象,尤其是传说中“豆腐块”式的被子时,不少家长和孩子们都感到大为惊讶和赞叹,都忍不住摸了起来。消防战士还热情地在现场表演叠军被,耐不住寂寞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也纷纷参与。

随后,12组家庭还进行了穿消防服救出被困孩子、使用灭火器灭火等一系列游戏比赛。家长和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实践。家长们均表示:“这种游戏活动不仅有意思,还能学会不少消防知识、逃生技巧。尤其是孩子们收获良多,通过所见、所闻、所感,面对面交流,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对消防官兵的节俭朴素、不怕困难的生活作风深有感触,这对孩子们的未来成长都有很大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