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咬”住男孩腿 日照消防及时拆车解救

2018-06-04 13:44:00 来源: 日照市消防支队 作者: 张振
 

大众网日照6月4日讯通讯员 朱德光 潘磊自行车体积小、重量轻、可以很方便地串街走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对于未成年的小孩子来说,它们却也有着不小的安全隐患,6月3日上午8时2分左右,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步行街附近,一名10多岁的男孩在骑自行车时,不慎将左腿卡进了自行车里。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孩的左腿被及时取了出来。

在现场,消防官兵看到一名男孩被他的父亲抱在怀里坐在一辆自行车旁边,男孩的左腿小腿部位卡进了自行车的曲柄与车架之间,表情十分痛苦。

经过慎重考虑,为最大限度的减轻痛苦,消防官兵将扩张器伸入曲柄与车架之间的开口处,小心翼翼地缓慢扩张。在扩张过程中,由于车架部位较为光滑,扩张器开口容易打滑,消防官兵将上衣垫在车架上,继续对曲柄和车架实施扩张,扩张过程中效果并不理想。随后指挥员立即指挥更换无齿锯进行切割。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不时安慰被困人员,缓解他的紧张情绪。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孩被卡的左腿被顺利取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