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滨率观摩团莅临大众网日照“一乡一品”优选馆

2018-06-0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陈帆 邹慧

观摩团一行来到春风十里

观摩团一行参观春风十里的店铺 

齐家滨参观“一乡一品” 

齐家滨详细了解了大众网优选平台的绿茶产品 

齐家滨体验电商线上交易平台 

展示的日照本土苹果草莓娇艳欲滴 

春风十里产业与文化蓬勃发展 

  大众网日照6月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陈帆 邹慧)6月2日上午9点,日照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率观摩团来到位于东港区河山镇春风十里文创中心,现场观摩了大众网打造的“一乡一品”优选馆展厅。在了解了“一乡一品”利用“互联网+”模式,助力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初衷后,齐家滨由衷感叹:“这就是乡村振兴产业!”

  上午9点,齐家滨观摩团一行人来到春风十里。在了解了春风十里文创中心的基本情况后,观摩团来到大众网“一乡一品”优选馆展厅,了解“一乡一品”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目前,“一乡一品”优选馆在日照市市委农工办、日照市扶贫办的指导下,已经初具规模。

  齐家滨依次观看了陈疃蓝莓、涛雒大米、河山苹果、岚山海产品、绿茶、五莲樱桃、莒县丹参、蜂蜜等数十种名优特产展示后,对大众网联合甲子山茶业推出的绿茶产品饶有兴趣。在得知该绿茶冠名为“日照绿茶”后,齐家滨建议日照绿茶作为主品牌,应该多培育一些子品牌。

  随后,齐家滨来到电商平台线上体验区,并触摸屏幕查看了“大众网优选”平台展示的日照特色产品。当了解到线上所有产品均可以通过在线购买直接送到消费者家门口后,齐家滨点头称赞这一模式,称其为“乡村振兴产业”。

  在“一乡一品”展厅门口,日照浏园春茶业制茶师傅还现场表演了传统手工炒茶方法,现场还有茶艺师为观摩团成员奉上清香四溢的日照绿茶。另外,现场设置了非遗展区,向来宾们展示日照黑陶、葫芦烙、农民画等文创和非遗产品。

  靠山临海的日照拥有陈疃蓝莓、涛雒大米、河山苹果、岚山海产品、绿茶、五莲樱桃、板栗、莒县丹参、蜂蜜等几十种名优特产,这些都是经各区县农工办、扶贫办大力发展、推介,帮助当地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些名优特产,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大众网日照频道践行社会责任,在市委农工办、扶贫办的指导下,专门成立电商事业部,并开设“一乡一品”形象店,采用线上线下推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本土优选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事业。

  “一乡一品”从全市范围内精心挑选了众多特色产品,并将其与文创结合,进行创意包装,再进行常态化销售,将进一步满足大家对特色产品特别是优质农产品的需求,打通一条全新、有效的供销链,也将极大的提升本地特色产品的竞争力、传播力。除此之外,一乡一品搭建起的联通国内外的互联网平台,也将成为外界了解日照的窗口,为日照的地方发展及招商引资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