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密集召开现场会推进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2018-05-26 22:00:00 来源: 日照市消防 作者: 赵庆航
 

旅游现场会


卫计现场会


教育现场会


高校现场会


商务、供销现场会


民政现场会

大众网日照5月26日讯 通讯员 赵庆航近期,日照市连续召开旅游、卫计、教育、高校、商务、供销、民政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推广消防安全管理“六项标准化”做法,提升行业部门消防监管水平,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东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规定》。

在年初召开的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消安委成员单位会议上,确定将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四级联防联治”工作作为全年火灾防控工作的中心任务。在行业联防联治方面,消防部门与行业部门密切协商,在不同行业打造消防安全试点单位,逐个行业召开现场推进会,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现场推进会通过展板讲解消防工作、微型消防站实战演练、联防联治工作演示、消防台账资料展示、会议交流等方式,直观展示“档案管理规范化、消防设施标识化、隐患排查常态化、培训演练经常化、微型消防站实战化、行业管理标准化”做法,可学习可复制易推广。同时,消防支队主官现场解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东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规定》,对行业系统如何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消防安全管理进行强调解读。行业部门负责同志部署开展本行业本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通过扎实措施推进整体达标。

通过连续召开一系列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为行业部门消防和社会单位培养了大批消防管理明白人,行业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履职意识和监管水平明显增强。4月12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在日照市召开全省消防监督执法暨消防安全联防联治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日照市“四级联防联治”建设工作经验,卫计系统展示了行业联防具体做法,得到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