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20艘渔船海上“牵手” 吹响浒苔联防演练号角

2018-05-24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贵良

2现场会议

现场会议

 

3参加演练的领导观看打捞浒苔现场

参加演练的领导观看打捞浒苔现场

 

4打捞浒苔演练船只

打捞浒苔演练船只

  大众网日照5月24日讯(记者 生贵良)5月24日,日照市绿潮灾害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指挥部在岚山港、日照港外海开展“浒苔绿潮联防联控实操演练”,120艘渔船跨区域海上“牵手”,为下一步成功防控“浒苔绿潮”工作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

  进入5月份后,随着海水温度上升,浒苔绿潮逐渐从黄海南部生成,向北漂移,并不断扩大覆盖面积,形成海洋生态灾害,有可能向北漂向青岛海域。为对2018年绿潮灾害跨区城联防联控进行预案检验,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动员宣传,确保联防联控队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根据《2018年绿潮灾害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日照市指挥部为此开展了本次演练。

  演练假定5月24日上午9时在平岛以东3海里处发现一浒苔绿潮漂浮带长约1公里,宽约100米,由南北已经漂过北纬35°线。日照市指挥部要求海监支队加强监视,并安排岚山4个船队前往打捞,经过海监船无人机进一步监视,上述浒苔绿潮已经清理完成,有零星浒苔漂浮已经漂至日照港外15海里,北纬35度20处,面积约10平方公里,总指挥部安排东港区、山海天4个船队到北纬35°23′线北侧水域打捞零星浒苔,阻止浒苔漂入青岛海域。10时55分,浒苔打捞完毕,各渔船按统一编队返回港口,指挥部成员及参加观摩的嘉宾随指挥船查看浒苔绿潮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开展实操演练,查找工作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工作方案,提高方案的可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进一步检查浒苔绿潮联防联控所需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发现不足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做好准备工作。增强演练组织单位、参与渔船和渔民对工作方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联防联控能力,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