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东港公安对两家公司开出巨额罚单!

2018-04-09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东港公安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港公安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4月9日讯记者 张晓)今年以来,东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按照市局和分局重大活动安保的要求,超前部署,持续加大对危爆从业单位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坚决消除一切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的不安全隐患和风险点。4月4日对不按国家规范和标准实施爆破作业的两家爆破公司分别开出罚款15万元和10万元的巨额罚单。

  经查:山东省新泰市某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在日照市市区某工地承揽爆破项目,在现场进作业时,未按照《爆破安全规程》等国家标准和规范要求,在项目现场及时发布爆破公告和施工公告,爆破项目技术负责人与具体承担爆破作业项目级别范围不符,爆破作业人员与审批表备案人员不符。同时,承担该爆破作业项目安全监理的日照市某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未按照《爆破安全规程》等国家标准和规范的规定进行派员旁站监理。

  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东港公安分局决定给予该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责令限期7日内改正,并处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承担该爆破作业项目的安全监理单位责令限期7日内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这也是东港分局开出的首张危爆从业单位巨额罚单和目前全市公安系统最高额度的行政处罚罚单。

  下一步,东港分局治安大队将继续全面加强治安要素全程动态监管,坚决消除一切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安全隐患,为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