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移动物联网技术 实现“智慧井盖”自动报警

2018-03-30 09:0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30日讯 目前街道上使用的基本都是传统井盖,使用铸铁、树脂等材质铸铁井盖因为价值高经常会丢失,树脂和其他材质的井盖容易破损,当井盖出现丢失或破损情况时,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尤其是下雨天气,因积水而无法注意到丢失井盖的窨井,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日照移动利用先进的窄带物联网技术,研发了可以进行监控、报警的“智慧井盖”,能够防水防尘防丢失,还能够发布告警短信。“智慧井盖”通过无线智能井盖传感器或倾斜度无线智能井盖传感器,通过无线网络上传到云传感网,实现城市井盖的实时监测与管理。

  据了解,“智慧井盖”能及时反馈井盖异常开启、维修管理、异常闭合的情况,以及报警设备的电量多少和信号强弱等信息。“当井盖出现异常状况后,以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管理部门报警信息以便及时处理,能更好地避免因井盖异常导致意外情况发生,为大家出行保驾护航。”正在检测井盖运行情况的工作人员说。(通讯员 毛淑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